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研資局蘇格蘭撥款委會簽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蘇格蘭撥款委員會研究及知識交流委員會主席艾爾伯特.羅傑斯、蘇格蘭第一部長亞歷克斯.薩爾蒙德、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及研資局主席華雲生。 教資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研究資助局昨與蘇格蘭撥款委員會簽訂框架協議,促進雙方研究合作,協議將加深港蘇兩地學者彼此了解,推動進行協作研究項目。研資局指,目前已與包括中國內地、英國、法國、德國、荷蘭、西班牙等各地的研究機構夥伴組織了9個跨地域的合作研究計劃,累計項目超過850個,期望藉是次協議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帶動兩地研究工作精益求精,取得先進科研成果。

 昨協議由研資局主席華雲生和蘇格蘭撥款委員會研究及知識交流委員會主席兼委員艾爾伯特.羅傑斯代表簽署,並於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和蘇格蘭第一部長亞歷克斯.薩爾蒙德見證下進行。吳克儉表示,蘇格蘭於能源、生命科技、醫學等領域發展相當不錯,透過是次協議香港可以於環保、能源、醫療等項目與蘇格蘭專才一同合作,可望推動發展水平。

多個項目 港蘇合作

 研資局近年積極推動更多外地協作研究,以研究經費計,去年由研資局為海外協作研究計劃撥出1,673萬元資助,較10年前大增4.5倍。

相關新聞
內地生追捧港試 神州湧現「雞精班」 (圖)
考評局檢視營運 最快明年底揭盅
半數自資院校校委會有學生代表
香港博士獎學金系列:巨額育海外專才 非為他人作嫁衣 (圖)
港大3載獲益多 助尋治鼻咽癌靶點
研動「人」看動「物」揭靠腦勝靠眼
研資局蘇格蘭撥款委會簽協議 (圖)
校園放大鏡:乒奧冠軍王楠訪港校談夢想 (圖)
海外升學秘笈:高材生欠交際 留學隨時變退學
神州求學記:北大必修高數 回想有餘悸
挽才措施: 標時立法 勞資角力 (圖)
模擬試題
尖子必殺技:措施被指有效 常考利弊比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