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游廠傳轉賣10萬桶黑心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灣黑心油事件爆發至今已一個月。島內中南部傳言有下游盤商等不到大統賠償,因不願承受虧損,只好轉賣問題油品,有的賣給廢油回收公司再利用,但有的改成不知名小廠的包裝重新出售變現,把近10萬桶問題油品轉賣小型食品加工廠或夜市、菜市場,恐對消費者造成二度傷害。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目前未發現違規轉賣油品,通路商(意指「擁有品牌但沒有產品工廠的廠商」)大統問題油品大致回收完成,已通知各縣市衛生局,稽查、封存各地盤商庫存違規油品。若查獲違規轉賣,葉彥伯強調,除祭出最高1千5百萬元罰款外,也可移送法辦,業者將得不償失。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表示,大統廠區問題油品目前仍堆積凌亂,造成衛生局無法清點數量;本周將到大統工廠催促分類,以利清點、管制流向。

2千噸問題油轉作生物柴油

 台灣衛生福利部昨天宣布,標示純油的236件油品都已驗完,確認50件不合格,總計2080公噸不合格油品,大部分將銷毀做成生物柴油,預計島內7家生質柴油廠商能夠處理。有關官員表示,只是單純標示不合格的油品可申請改標重新販售,但迄今無人申請。

 生物柴油是用未加工過的或者使用過的植物油以及動物脂肪通過化學反應製造出來的一種環保燃料。

相關新聞
台破最大航空運毒 市值24億港元 (圖)
下游廠傳轉賣10萬桶黑心油
大馬遭擄台婦 或轉賣恐怖組織 (圖)
笑稱行李有「炸彈」 男子即送法辦
曾言選「總統」 胡志強:玩笑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