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馬遭擄台婦 或轉賣恐怖組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遇害的台男許立民二哥許立人(右二)今日將赴大馬處理後續事宜。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灣一對夫妻日前在馬來西亞沙巴仙本那(Semporna)岸外邦邦島度假時,遭到歹徒遇襲,丈夫遭槍擊身亡,妻子遭擄失蹤。馬國警方判斷,張姓台婦應還活著,但需盡快營救,不然恐怕會遭轉賣到恐怖組織。該台婦可能已被帶離大馬國境,到達隸屬於菲律賓的島嶼。

 對於犯案歹徒,馬國警方認為有可能是當地盜匪犯案,但通常一般盜匪並無法長久照顧肉票,最後恐會將張姓台婦轉賣給恐怖組織,由其向家屬勒索贖金。有消息指出,可能是阿布薩耶夫組織所為。

當地曾接「我快死了」求救

 馬來西亞《星報》16日曾報道指出,一名男子稱曾接到不明電話,在通話中雖然他詢問女子身份及地點,都沒有得到回應,但對方一直說著中文,且不斷哭泣的說「我快死了,來幫我」,懷疑可能是遭擄的張姓台婦撥打的求救電話。不過此項消息目前尚未被證實。

 死者家屬於今日前往沙巴處理許姓男子後事,未釐清事實真相,希望可以暫緩解剖遺體,也盼當局能盡快將張姓台婦救回。事件發生後,台「外交部」也於15日下午,提高沙巴當地旅遊警戒,由黃色提升為「非必要避免前往」的橙色。

相關新聞
台破最大航空運毒 市值24億港元 (圖)
下游廠傳轉賣10萬桶黑心油
大馬遭擄台婦 或轉賣恐怖組織 (圖)
笑稱行李有「炸彈」 男子即送法辦
曾言選「總統」 胡志強:玩笑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