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易小玲表謝意 冀事件合理解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港府和菲律賓政府昨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在馬尼拉人質事件取得階段性進展。菲律賓政府派內閣部長Jose Rene Almendras透過港府轉交慰問金予倖存者易小玲,以應付快將進行手術的費用。易小玲表示,對於菲律賓的慰問和關心表示感謝,亦期望中央和特區政府能繼續努力,盡快令人質事件得到合情合理的解決。對於慰問金的金額,易小玲指不希望透露,但數目大致是近期所需的手術費。

盼中央與港府續努力

 易小玲昨日發出聲明,表示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的陪同下,收到政府轉交來自菲律賓商人捐助的一筆慰問金,以協助應付未來所需的手術費用。同時,對於菲律賓的慰問和關心,表示感謝。就菲律賓人質事件的商談,期望中央和特區政府能繼續努力,盡快令事件得到合情合理的解決。

對菲災民感難過表慰問

 另一方面,近日菲律賓受嚴重風災影響,易小玲亦對菲律賓的災民表示難過和深切慰問,並希望他們可早日重建家園。

 協助菲律賓人質事件家屬及傷者追討賠償的律師涂謹申表示,易小玲不希望透露獲得菲律賓政府發出的慰問金金額,不過數目大致是易小玲近期所需的手術費用。他指,可能易小玲最近在訪問中透露需要一筆手術費,相信政府因此而知道她的需要,促使菲律賓發放慰問金作為表達善意的一種方法。他又指,從雙方政府發出的聯合聲明看,談判有進展,希望中央和特區政府努力,最終達到家屬滿意的談判結果。

謝志堅:友善表現續爭訴求

 菲律賓人質事件死者家屬謝志堅則認為,菲律賓政府能夠向急需施手術的傷者易小玲發放慰問金是友善的表現,相信都是基於人道立場作出協助。他又相信,不會因向個別傷者發放慰問金,而影響在港死者家屬及傷者爭取道歉及賠償的團結力量。

 另外,他稱知道菲方內閣部長來港與政府開會,但他沒有參與,暫時不知道商討是否有進展。

相關新聞
李飛明訪港 釋中央政改立場 (2013-11-20) (圖)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多次就港政改釋疑解惑 (2013-11-20)
各界期待李飛 闡原則立規範 (2013-11-20) (圖)
特稿:中央釋誠意 指引普選路 (2013-11-20)
李飛精研基本法 熟諳港澳事 (2013-11-20) (圖)
抓緊關鍵一刻 屢點出政改正路 (2013-11-20) (圖)
特寫:批評激進言行:挑爭拗損大眾 (2013-11-20)
擔兩特區政改重要角色 (2013-11-20)
話你知:遏雙非剛果案釋法親處理 (2013-11-20)
李飛近年關於港政制發展的主要講話 (2013-11-20)
菲慰問金贈小玲 談判繼續 (2013-11-20) (圖)
易小玲表謝意 冀事件合理解決 (2013-11-20)
話你知:整形費逾百萬 贈款解燃眉急 (2013-11-20)
特首:國家深化改革 港經濟添動力 (2013-11-20) (圖)
讚金發局報告切實可行 (2013-11-20)
讚有心人捐地 政府願大力配合 (2013-11-20)
發牌顧全局 跟進顧問言論 (2013-11-20)
CY強調房策要各區配合 (2013-11-20) (圖)
財爺抵倫敦 商人幣業務 (2013-11-20) (圖)
鄭家純:撤辣招未合時 (2013-11-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