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整形費逾百萬 贈款解燃眉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0]     我要評論

 菲律賓人質事件倖存者易小玲在慘劇中下顎重創。為了重建下顎,她3年來不斷做手術,傷口經歷一次又一次的癒合、切開。在今年8月第33次手術失敗後,易小玲的右下顎骨開始發炎,更連帶左邊下顎骨也受影響,開始萎縮;雖然有韓國整形專家在9月表示願意接手她的康復治療,惟經診斷後指其傷勢嚴重,現時無法接受手術。幸好天無絕人之路,國際整形手術名醫、台灣長庚大學醫學院院長魏福全最近為她檢查後,表示有信心助她復原,使她再次在黑暗中看到光明,但手術費卻要逾百萬港元。面對如此高昂的費用,今次的慰問金無疑成了易小玲的救命草。

 人質事件後,易小玲每年都要入院接受不同類型的整形手術,可是3年來所有手術均告失敗,更令她的情況惡化,原本健全的左邊下顎骨開始向受損的右邊移動,下巴位置因此逐漸凹陷,面形扭曲,面部肌肉亦因而變形,影響嘴部血液循環,不但進食困難,即使說話也非常痛苦。多次的手術亦帶給她很多後遺症,當中右小腿位置因曾取骨做手術,會不時麻痺無力,亦不能做劇烈運動,只可在平地慢行。

情況嚴重 韓整形專家束手

 今年9月,被稱為「雙顎專家」的韓國整形醫生吳銘峻願意接手她的康復治療。然而經X光檢查後,吳銘峻也不禁搖頭嘆息,「她本來有很好的面形,現在真的很可惜」。吳坦言,易小玲的傷勢嚴重,即使以3年後的康復者來計,情況仍然嚴重;若她要再次接受重整下顎手術,需取出盤骨或小腿腓骨,再在身體其他位置取血管等移植到下顎,但因她下顎骨狀況不穩定及發炎,必須待有關位置完全康復,才可再次接受手術,預計最少需半年至一年,故現時無法接受手術。

 吳銘峻續稱,這類整形手術需在首爾大學醫院進行,失敗率為5%至10%,若患者以往有失敗紀錄,失敗率會更高。他又估計,易小玲康復之路仍需多年,即使手術成功,也需三四年才可回復原來面貌。

台名醫稱成功率96%

 雖然每一次希望都落空,但易小玲仍沒有放棄,在上月30日經本港醫生建議和台灣朋友的安排下,獲魏福全會見。經檢查後,魏指易小玲雖病情嚴重,但仍可接受手術重建下顎,還可為她植牙,令她可以像一般人進食;魏更揚言成功率達96%,第一次手術更可安排在今年12月18日進行。消息令易小玲大感興奮,但問題是她無法支付高逾百萬元的手術費。為此,易小玲曾致電保安局求助,但對方指港府只能提供她在本港公立醫院的醫療費,難以支援海外的醫療費,令她十分無助,今次的慰問金正助她解決燃眉之急。■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廣盛

相關新聞
李飛明訪港 釋中央政改立場 (2013-11-20) (圖)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多次就港政改釋疑解惑 (2013-11-20)
各界期待李飛 闡原則立規範 (2013-11-20) (圖)
特稿:中央釋誠意 指引普選路 (2013-11-20)
李飛精研基本法 熟諳港澳事 (2013-11-20) (圖)
抓緊關鍵一刻 屢點出政改正路 (2013-11-20) (圖)
特寫:批評激進言行:挑爭拗損大眾 (2013-11-20)
擔兩特區政改重要角色 (2013-11-20)
話你知:遏雙非剛果案釋法親處理 (2013-11-20)
李飛近年關於港政制發展的主要講話 (2013-11-20)
菲慰問金贈小玲 談判繼續 (2013-11-20) (圖)
易小玲表謝意 冀事件合理解決 (2013-11-20)
話你知:整形費逾百萬 贈款解燃眉急 (2013-11-20)
特首:國家深化改革 港經濟添動力 (2013-11-20) (圖)
讚金發局報告切實可行 (2013-11-20)
讚有心人捐地 政府願大力配合 (2013-11-20)
發牌顧全局 跟進顧問言論 (2013-11-20)
CY強調房策要各區配合 (2013-11-20) (圖)
財爺抵倫敦 商人幣業務 (2013-11-20) (圖)
鄭家純:撤辣招未合時 (2013-11-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