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看改革:美媒:單獨二胎新政 或掀海歸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媒體指「單獨二胎」政策在美國華裔社區產生巨大反響。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舉措,包括啟動實施「單獨二胎」政策,這條政策在美國華裔社區產生巨大反響。許多旅美專業人士甚至預計,放鬆生育二胎將很快引起海歸熱潮。

 中新網援引美國媒體報道,《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提出,夫婦中只要有一方是獨生子女,就可以生育第二胎。不少夫婦當年因為生育第二胎而猶豫留在中國還是美國,現在不再面臨這樣的困擾。

 報道稱,那些為生第二胎而費盡千辛萬苦「赴美生子」的媽媽們終於不用再為那筆高昂的超生罰款而憂心了,許多「超生族」們甚至決定放下手頭的移民計劃,選擇回國發展。

改革增海外華人向心力

 「國內環境更適合我們發展」,「回國也能生二胎,讓孩子在國內成長也不錯」,「赴美生子風險太大,現在終於不愁二胎問題了」,許多海外華文論壇上的網友們都對回國發展問題躍躍欲試,一股新的海歸熱潮或將由此應運而生。許多旅美專業人士甚至預計,放鬆生育二胎將很快引起海歸熱潮。

 美國《周刊報道》評論認為,中國的與時俱進為海外華人們提供了更好的工作機會和生活條件。十八屆三中全會推動經濟轉型,打造中國經濟的升級版,中國未來的投資機會更多、環境更開放、發展更穩定,這將為海外華人在中國市場大展身手提供更為寬廣的舞台。在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全面改革勢頭下,海歸熱潮必將凝聚一股新的力量,為中國創造更多的社會財富。

相關新聞
存款利率管制將適時放開 (2013-11-21) (圖)
內地利率市場化改革「三步走」 (2013-11-21)
國企改革首重資本監管 (2013-11-21) (圖)
五大方面改革 利緩解地方債 (2013-11-21)
國企改革大方案 有望明年初出台 (2013-11-21) (圖)
外銀:改革廣度深度超預期 (2013-11-21)
海外看改革:美媒:單獨二胎新政 或掀海歸潮 (2013-11-21) (圖)
「7+5+2」構建生態體制 史上最嚴 內地勢掀環保風暴 (2013-11-21) (圖)
設資產負債表「黑名單」難舉債 (2013-11-21)
首批環保文件 全屬農村防污 (2013-11-21) (圖)
排污許可證有望出台 (2013-11-21)
環團盼加大參與程度 (2013-11-21) (圖)
貴陽遠眺 (2013-11-21) (圖)
信訪依法終結 須遵循四原則 (2013-11-20) (圖)
司法體制改革:規範公權 保障私權 (2013-11-20) (圖)
三中全會政策 利共鑄CEPA升級版 (2013-11-20) (圖)
財政部:地方債總體可控 (2013-11-20) (圖)
特稿:跳出利益窠臼 改革貴在落實 (2013-11-20)
信訪依法終結四原則 (2013-11-20)
紀委強化監督 雙規法治化 (2013-1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