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英九下戰書 倡再啟「馬蘇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英九。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至今仍卡在「立法院」,國民黨認為綠營方面刻意以拖延舉辦公聽會方式拖延服貿審查,馬英九前日出席國民黨中山會報時再下戰書表示,兩岸服貿議題本來就應該跟社會對話,所以只要在野黨領袖願意,他也願意辯論,再開「馬(英九)蘇(貞昌)辯」。

 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原敲定9月中舉行服貿辯論,但蘇貞昌隨後以發生「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司法關說案,不是辯論時機為由退出。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昨日指出,若當時辯論能聚焦,以50%的收視率來看,就能有近千萬人吸收到訊息,「一場大辯論可以擋5萬場說明會」,只可惜最後未能成行。

 對於國民黨再下辯論戰帖,民進黨則實行冷處理。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以「沒有辯論空間」拒絕與藍營辯論。

王金平黨籍案 馬要求道歉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早前指示黨中央組成專案小組,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在「不修改黨章」原則下,尋求解決方式。他並提出三項條件包括道歉、增訂「妨礙司法公正法」、「國會」改革,若王金平接受,他也願意為黨內動盪致歉,但前提是「正視司法關說案」。

 王金平昨天受訪時談及馬英九要求他道歉時表示,這是10月14日以前的事,早已是舊聞。他老早表明一切按程序走,順其自然。

相關新聞
台七成鮮奶含殘留禁藥
高鈉奶殺嬰 疑涉人為撒鹽 (圖)
馬曉光將任國台辦發言人 (圖)
馬英九下戰書 倡再啟「馬蘇辯」 (圖)
黑心油挫台北夜市業績三成
台婦大馬遭擄 綁匪致電勒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