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德銘明抵台考察「六海一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將於明日(26日)率經貿交流團訪台,8天7夜行程往返台灣9個縣市,並與所到各藍營執政縣市首長見面餐敘。交流團員名單涵蓋大陸國營及民營企業,此行重點應是考察台灣「六海一空」(基隆、蘇澳、台北、台中、高雄、安平6港及桃園航空城)自由經濟示範區,著重兩岸經貿合作,交流團參訪行程還包括訪問重要台灣企業與大陸赴台投資企業,並與陸資企業舉辦座談。

海基會發言人馬紹章表示,陳德銘曾經擔任蘇州市長,與台商關係密切友好,陳德銘出任商務部長後,對國際經濟趨勢、兩岸經貿合作有深刻了解,擔任海協會長後,陳德銘也希望在兩岸關係上有一番作為,加上大陸經濟目前正處於調結構的階段,陳德銘希望此行為兩岸經貿合作找到新的契機。

團員包括中行行長

 海協會經貿交流團團員一共有17人,包括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中國銀行行長李禮輝、國家核電公司總經理顧軍、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副主任簡大年、北京控股集團董事長王東、中信建設董事長洪波等人。海基會表示,陳德銘率的海協會經貿交流團參訪行程包括自由經濟示範區相關規劃、重要台灣企業與大陸來台投資企業,並與陸資企業舉辦座談。

連戰吳伯雄將宴請

 陳德銘前往桃園航空城、台北港參訪,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傍晚將會見陳德銘並設宴款待,陳德銘一行人27日即搭乘高鐵南下屏東、高雄參訪。由於陳德銘行程緊湊,此行與所有造訪藍營縣市首長皆以餐敘方式會面,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等人也將抽空宴請海協會交流團。

相關新聞
陳德銘明抵台考察「六海一空」 (圖)
部分海協會經貿交流團團員一覽表
台陰盛陽衰 家庭主「夫」破3萬 (圖)
政爭後首黨慶 馬英九做公益 (圖)
兩岸春節加班機明日廈門談
陸客遊台帶動9月入出境2800萬人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