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應需求合趣味 職訓開營養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任城(右)表示,高級文憑畢業生下學年可銜接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的多個學士課程。 馮晉研 攝

收生平均分升2分 高級文憑生將可申銜接學士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職業訓練局明年將開辦約120項課程,包括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文憑和中專教育文憑,合共有2萬個學額,由今日起的3個月內接受申請。該局專業教育顧問梁任城昨日透露,本學年高級文憑課程平均收生分數達文憑試15分,學士則為17分,較去年平均高出1分至2分。另考慮到業界需求和學生的興趣,職訓局明年將開辦樹木管理及自然保育、應用營養學高級文憑等新課程,而未來高級文憑畢業生可申請銜接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的多個學士課程,學額有330個。

職訓局專業教育顧問梁任城昨日出席傳媒午宴,介紹職訓局新學年最新課程和發展。他指,今年課程收生分數較首屆文憑試為高,如高級文憑課程收生平均分數達15分,即相等於文憑試5科3級的成績;學士課程則達到17分,即在文憑試5科獲44333成績,平均較往年高出1分至2分,個別課程更高出3分。

醫療護理大熱 20人爭1位

梁任城指,每4個中六畢業生就有一個選擇職訓局,部分學生更早於中三至中五時就報讀職訓局的課程,這類學生今年就多達4,000人。部分受歡迎課程,如醫療護理學士學位課程、社會工作高級文憑等,就有約20人爭1個學額,競爭程度與去年相若。面對未來中學人口下降,他相信重讀生和自修生可以補充約2,000生源。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和國際廚藝學院下學年合共提供約90項高級文憑課程,包括8個新增課程,分別是樹木管理及自然保育、應用營養學、長者社區保健護理、佈景設計、家居設計、出版設計及印刷媒體、時裝品牌策劃及採購、廚藝。

梁任城指,新課程是因應人力市場的需要和學生興趣而開辦,例如報讀樹木管理及自然保育高級文憑的學生,將修讀植物護理和樹木修剪等專門知識,畢業後可從事園景綠化、自然保育和樹藝等行業;應用營養學高級文憑畢業生則可擔任健康顧問和營養師助理等工作,出路多元化。

逾10學位課供文憑生銜接

職訓局轄下的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專門提供學士學位課程,下學年將為高級文憑畢業生提供超過10項的銜接學位課程,包括環境工程、醫療護理、多媒體科技、土木工程、設計等學科,學額合共330個。至於IVE開辦7項基礎文憑(級別三)課程;青年學院則提供15項中專教育文憑課程。另外,位於柴灣THEi新校舍和位於薄扶林國際廚藝學院將於2016年啟用。

相關新聞
應需求合趣味 職訓開營養學 (圖)
教師欺凌學生 教局或除教席
「試題專輯」附真實答卷利自評
教育自由講:企會財合併流表面 關注組籲拆科
3冠名教授猛料 科大高研院增光 (圖)
浙大港大建傳染病聯合實驗室 (圖)
理大表彰6內地學者 (圖)
教局料未來5年國際校學額需求增
內地升學全攻略:善用「校長保送」 升讀內地名校
劍橋梁札記:離開「安全區」擴闊新視野
城大新法教創業 引學生諗新產品 (圖)
5歲港童數獨賽創世界紀錄 (圖)
教育有方:主管講清講楚 免員工感「唔關我事」
遲婚晚育:先育後婚反傳統 傳宗接代拋腦後 (圖)
1. 資料A:受訪港女認為可鼓 (圖)
1. 資料B:受訪港女實際與理想子女數目 (圖)
2. 資料A:本港接受變性手術人數* (圖)
3. 資料A:本港活產嬰的母親婚姻狀況 (圖)
3. 資料B:本港活產嬰的同居母親職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