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迎聖誕搶散工 時薪最高百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聖誕及新年消費旺季將至,為增加人手應付需求,多間企業紛紛以高薪在職場上搶散工。陳廣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聖誕及新年消費旺季將至,為增加人手應付需求,香港多間企業紛紛以高薪在職場上搶散工。在昨日一個「冬日招聘嘉年華」上,所提供的4,600份職位空缺中,有1,600份為臨時及兼職空缺,不少以零售業為主的企業均表示,看好年底的零售市道,故對人手需求甚殷。雖然今年為聖誕及新年期間特別招聘的兼職人手與去年相若,但普遍時薪有35元至50元,較去年增10%至30%,有企業更開出時薪100元的兼職職位,預見零售市場將展開激烈競爭。

 是次招聘會昨於沙田大會堂露天廣場舉行,以零售及飲食業提供的職位空缺較多。

 鴻福堂集團人力資源助理經理陳淑霞表示,集團相當看好年底的零售市道,會在聖誕及新年假期增聘數十名兼職,而由於新年更是集團的「黃金檔期」,集團會特別聘用二十多名「年糕大使」,推廣及包裝新年糕點。她說,今年兼職時薪有45元,較去年增30%,以吸引更多人來應徵。

「重金」聘分貨 冀僱大學生

 招聘會吸引不少年輕人,特別是大學生到來。city'super負責人表示,每年都會在這段時間額外聘請短期員工,以大學生為主,今年希望能聘用700人,以應付下月起一連兩個月的黃金檔期,臨時職位包括營業員、送貨員等多個工種,時薪由42元至58元不等,當中分貨員更可高達100元,若以時薪42元計算,就算半個月人工已逾3,000元,工作整個月的更可達7,000元,明顯較往年為高。

增時薪加獎金仍憂難請人

 Dr Kong負責人則表示,會增聘50名兼職,另在聖誕及新年假期間上班的兼職時薪會由35元增至40元外加特別獎金,以鼓勵更多兼職員工上班,但負責人仍然擔心這段期間人手會不足,「其實都想請多些人集中應付聖誕假期間的客人,但只有一星期的工作又難以請人,現在如果人手真的不足夠,唯有辛苦全職員工延長工作時間了」。

受惠低資升 加幅明顯

 有勞工組織表示,由於假期因素加上12月至2月期間屬銷售旺季,加上受惠於最低工資在5月上調,各大企業的工資水平,不論是全職或兼職都明顯較去年有所提升。

相關新聞
李嘉誠反擊:撤資大笑話 (圖)
超人:兩地樓價已太高 (圖)
迎聖誕搶散工 時薪最高百元 (圖)
中國戰機識別區常態巡邏 (圖)
自衛隊「硬闖」 中方:飛行情況全掌握
遼寧艦穿越台海入南海 (圖)
中國將建網上信訪受理制度 (圖)
李克強:中羅推進基建經貿合作 (圖)
港人:飛國際線仍首選港機場 (圖)
南京「棄嬰島」下月啟用 不裝攝像頭 (圖)
中央厲行反腐 三官員遭查
升穿1000美元 比特幣救「黑色星期五」
東南亞重創 印尼盾跌穿萬二
「泰亂」 展覽或移師港星 (圖)
信達熱爆 首日孖展230億 有望成今年「凍資王」 (圖)
肺鏈菌再襲1童 研高危先打「十三價」 (圖)
旅社老闆走佬 欠薪200萬 (圖)
《蘋果》港人移居熱造假挨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