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衛隊「硬闖」 中方:飛行情況全掌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日本官方昨日宣佈日自衛隊飛機在沒有向中方通報的情況下飛入了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表示,中方對進入識別區的各國飛機都及時進行了識別,對有關飛機的情況是全面掌握。此外,日本將向國際社會求援,要求中國撤識別區。

 據中新社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8日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自衛隊飛機及海上保安廳的航空飛機在沒有通知中方的情況下,從11月24日到28日為止,曾飛往中方劃定的防空識別區。該飛行沒有事前通知中方。菅義偉說,會繼續在東海進行監察行動,不會因為中國的措施而改變。菅義偉還同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進行了會談。他就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一事表示,日美將在該問題上緊密合作。

日媒:日向國際求援 促華撤區

 此外,據共同社援引日政府相關人士消息透露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將在2014年1月末起召開的「慕尼黑安全保障會議」上向國際社會表明對中國劃設包括釣魚島在內的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強烈擔憂」,並要求中方撤銷。同時,岸田還考慮尋求各國對安倍政府提出的「積極的和平主義」予以支持。「慕尼黑安保會議」是安全領域著名的國際會議之一,許多北約(NATO)成員國的部長及軍方人士也將出席。

相關新聞
李嘉誠反擊:撤資大笑話 (圖)
超人:兩地樓價已太高 (圖)
迎聖誕搶散工 時薪最高百元 (圖)
中國戰機識別區常態巡邏 (圖)
自衛隊「硬闖」 中方:飛行情況全掌握
遼寧艦穿越台海入南海 (圖)
中國將建網上信訪受理制度 (圖)
李克強:中羅推進基建經貿合作 (圖)
港人:飛國際線仍首選港機場 (圖)
南京「棄嬰島」下月啟用 不裝攝像頭 (圖)
中央厲行反腐 三官員遭查
升穿1000美元 比特幣救「黑色星期五」
東南亞重創 印尼盾跌穿萬二
「泰亂」 展覽或移師港星 (圖)
信達熱爆 首日孖展230億 有望成今年「凍資王」 (圖)
肺鏈菌再襲1童 研高危先打「十三價」 (圖)
旅社老闆走佬 欠薪200萬 (圖)
《蘋果》港人移居熱造假挨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