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飛國際線仍首選港機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機場新航站樓昨日啟用。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若溪、李薇 實習記者 萬雨萌 深圳報道) 深圳機場新航站樓昨天正式啟用。與香港機場相比,新航站樓在硬件設施、美觀、寬敞方面都具備優勢,然而對於港人來說,其軟件配套暫時還未跟上。不少在內地有生意往來的港商坦言,若非工作需要必須從深圳機場出發前往內地城市,大部分時候他們更願意從香港機場出發,至於飛國際航線,香港更是不二之選。

 常年在惠州工作的港人何裕章指,雖然新航站樓在硬件設備上的高標準讓他感到很驚訝,但這並不意味著深港兩地機場會因此而形成競爭關係。「外觀畢竟只是外殼,對機場來說最核心的應該是航空公司的服務,香港機場所提供的服務讓旅客感到舒服。而內地的航班經常性誤點,飛機也沒有香港的大,感覺差很多。」

「除非便宜千元 否則不考慮」

 深圳機場方面曾表示,新航站樓建成後,除了將承接國際航線的重心放在3至4小時內的短途航線業務外,還會增拓至中東、北美、歐洲的國際遠程航線。對此,何裕章直言,「香港機場的國泰航空實力很強,給我們的安全感是內地航班不能比的。同樣的線路,除非深圳機場在價格上能便宜一千元人民幣,否則不會考慮。但目前內地機場的國際航線的價格優勢不可能超過香港。」

面積變大 多人未及時登機

 新候機樓面積為舊址的2.5倍,過完安檢步行到最末端的登機口需時30分鐘。不少旅客對此感到不適應,多名旅客更因找不到登機口、未能及時登機而被迫改簽的情況。對此,港人陳氏夫婦指出,香港機場在候機大廳有免費的小火車可搭乘,旅客隨上隨下,十分方便。「深圳機場的候機廳雖然也有電瓶車,目前也是免費,但半個月後卻要收費15元一人,感覺很不合理。」

顯示屏離地過高字體太小

 陳氏夫婦通過安檢後,在航班信息顯示屏下仔細觀察了10幾分鐘,才找到自己的航班,「顯示屏離地面過高,設計的字體太小,所有人都要仰著頭走近才能看清航班和登機口信息。只有3個屏顯示,航班信息卻有5頁」,讓他們相當費神。

安檢通道短 易致擁堵

 來自成都的李先生認為,對比香港機場,新航站樓在安檢區等待過安檢的通道非常短,「僅1.5米左右長,卻有兩條隊伍,旅客將隨身物品放到安檢機器軌道上後,都集中在不到1米的通道範圍內等候安檢,前方一旦檢查放緩,就會造成入口處擁堵。」

相關新聞
李嘉誠反擊:撤資大笑話 (圖)
超人:兩地樓價已太高 (圖)
迎聖誕搶散工 時薪最高百元 (圖)
中國戰機識別區常態巡邏 (圖)
自衛隊「硬闖」 中方:飛行情況全掌握
遼寧艦穿越台海入南海 (圖)
中國將建網上信訪受理制度 (圖)
李克強:中羅推進基建經貿合作 (圖)
港人:飛國際線仍首選港機場 (圖)
南京「棄嬰島」下月啟用 不裝攝像頭 (圖)
中央厲行反腐 三官員遭查
升穿1000美元 比特幣救「黑色星期五」
東南亞重創 印尼盾跌穿萬二
「泰亂」 展覽或移師港星 (圖)
信達熱爆 首日孖展230億 有望成今年「凍資王」 (圖)
肺鏈菌再襲1童 研高危先打「十三價」 (圖)
旅社老闆走佬 欠薪200萬 (圖)
《蘋果》港人移居熱造假挨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