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京「棄嬰島」下月啟用 不裝攝像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京市社會兒童福利院門前的綠化帶內,這就是民眾熱議的「棄嬰島」。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南京市社會兒童福利院門前「棄嬰島」的主體建築昨日已經搭建完成。

 南京市社會兒童福利院院長朱洪稱,為了保護隱私,「棄嬰島」內不會安裝任何攝像鏡頭或拍照設備。屋內設有延時報警器,棄嬰者離開前按下延時按鍵,大概5-10分鐘之後,延時報警器會通知門口的保安,把嬰兒抱到院裡安置。

 「棄嬰島」的主體建築是一個面積近10平方米大小的白色活動板房,已擺放在南京市社會兒童福利院門前的綠化帶內。「棄嬰島」裡面有空調、床和被褥,還有保溫箱,牆面上有溫濕度計,牆上還將掛上一些裝飾畫。目前配套設施還在安裝中,再經過一周左右的時間,12月上旬就可以投入服務。

 「棄嬰島」的設立,在社會上引發爭議,有人認為這是鼓勵棄嬰行為。內地近年來有不少棄嬰被丟在垃圾桶旁、山上以及公園的角落裡,有的被市民發現報警,由警察送到福利院,有的甚至凍死。截至目前,今年南京市社會兒童福利院已經收了約160名棄嬰,平均兩三天就會收到一名,其中98%的孩子都是重病重殘急需救援。

相關新聞
李嘉誠反擊:撤資大笑話 (圖)
超人:兩地樓價已太高 (圖)
迎聖誕搶散工 時薪最高百元 (圖)
中國戰機識別區常態巡邏 (圖)
自衛隊「硬闖」 中方:飛行情況全掌握
遼寧艦穿越台海入南海 (圖)
中國將建網上信訪受理制度 (圖)
李克強:中羅推進基建經貿合作 (圖)
港人:飛國際線仍首選港機場 (圖)
南京「棄嬰島」下月啟用 不裝攝像頭 (圖)
中央厲行反腐 三官員遭查
升穿1000美元 比特幣救「黑色星期五」
東南亞重創 印尼盾跌穿萬二
「泰亂」 展覽或移師港星 (圖)
信達熱爆 首日孖展230億 有望成今年「凍資王」 (圖)
肺鏈菌再襲1童 研高危先打「十三價」 (圖)
旅社老闆走佬 欠薪200萬 (圖)
《蘋果》港人移居熱造假挨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