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厲行反腐 三官員遭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江鑫嫻、王玨,實習記者 濮沁北京報道)為了實踐三中全會的全面深化改革,打擊貪污腐化歪風,各地陸續展開反腐行動,教育部昨日確認人民大學招生處處長蔡榮生被傳涉案金額達數億元,正在接受調查,而國家信訪局副局長許傑亦涉嚴重違紀違法遭查,另成都外宣辦處副處長賈小兵也被查,反映中央整頓貪官,要打老虎蒼蠅的決心。

人大招生處長傳涉案數億

 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表示,教育部對於自主招生一直有明確規定,要求所有參與自主招生的高校進行陽光招生,公開公示,確保公平公正,如有高校在此過程中出現違紀違規問題,「也會進行嚴肅查處」。

 據內地媒體報道,人民大學招生就業處處長蔡榮生日前欲潛逃至加拿大,在持假護照從深圳闖關時被截獲,其涉案金額數億元,出逃前還留書一封講述了校方其他領導幹部的違法事實。此前他曾被舉報利用自主招生、提前錄取等機會收受賄賂。

 另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日消息,國家信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許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此外,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中央組織部已決定免去許傑的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信訪局副局長被免職務

 現年58歲的許傑是國家信訪局排名第一的副局長,長期在信訪系統工作,自1988年起擔任中辦國辦信訪局辦公室副主任、主任。1992年1月至1993年6月掛職任山東省昌邑縣副縣長。2000年9月任國家信訪局辦公室主任。2005年6月任國家信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目前尚不清楚許傑具體因何原因落馬,但有部分觀察人士認為,或許與信訪部門近年來開展各地信訪量排名而產生的利益鏈有關。

成都外宣辦副處長受調查

 此外,從成都市紀委官方微博獲悉,成都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媒體服務處副處長賈小兵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成都市紀委相關負責人指,該案目前正在調查中。

相關新聞
李嘉誠反擊:撤資大笑話 (圖)
超人:兩地樓價已太高 (圖)
迎聖誕搶散工 時薪最高百元 (圖)
中國戰機識別區常態巡邏 (圖)
自衛隊「硬闖」 中方:飛行情況全掌握
遼寧艦穿越台海入南海 (圖)
中國將建網上信訪受理制度 (圖)
李克強:中羅推進基建經貿合作 (圖)
港人:飛國際線仍首選港機場 (圖)
南京「棄嬰島」下月啟用 不裝攝像頭 (圖)
中央厲行反腐 三官員遭查
升穿1000美元 比特幣救「黑色星期五」
東南亞重創 印尼盾跌穿萬二
「泰亂」 展覽或移師港星 (圖)
信達熱爆 首日孖展230億 有望成今年「凍資王」 (圖)
肺鏈菌再襲1童 研高危先打「十三價」 (圖)
旅社老闆走佬 欠薪200萬 (圖)
《蘋果》港人移居熱造假挨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