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合編《子海珍本編》促文化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表示,推出《子海珍本編》第一輯是兩岸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的成功合作。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海峽兩岸聯合推出的《子海》首批重大成果——影印子部珍貴古籍善本的《子海珍本編》第一輯174冊正式出版發行,實現了海峽兩岸子部古籍善本合璧。

 山東大學《子海》編纂中心主任鄭傑文30日在《子海》首批重大成果發佈會上介紹說,《子海珍本編》第一輯包含大陸卷124冊和台灣卷50冊,是山東大學承擔的中國國家社科基金重大委託項目「子海整理與研究」首批重大成果。《子海珍本編》第一輯作為海峽兩岸合作的結晶,是大型圖書出版史上的重要創新成果。

珠聯璧合弘揚中華文化

 大陸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副主任楊慶存充分肯定兩岸合編《子海珍本編》的意義,他表示「台灣商務印書館印製的台灣卷,與大陸卷珠聯璧合,是兩岸學界共同推進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共同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具體實踐。也是為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的重要貢獻。」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認為,古代典籍是中華文明的瑰寶,也是中華傳統文化傳承的載體。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兩岸文化交流合作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稱《子海珍本編》出版發行十分及時,適應契合了兩岸同胞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需要。並希望《子海》能持續推進,取得更豐碩的成果,豐富中華文明的寶庫,也成為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的精品。」

 據了解,《子海珍本編》計劃推出十輯,並在此基礎上延伸到經、史、集三部,實現古籍版本的全面展現,《精華編》、《研究編》明年都有新的成果。

相關新聞
台集團暴力討債 施「滿清酷刑」 (圖)
兩岸合編《子海珍本編》促文化交流 (圖)
陳德銘訪台中港 盼海運合作 (圖)
台欲重建食品信譽 嚴查重罰保食安 (圖)
王金平兄出殯 連戰弔唁 (圖)
新竹空軍基地爆性騷擾醜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