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銷情分析:市區罕有收租盤 名校網吸家長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2]     我要評論

 灣仔新盤囍匯旺丁旺財,除收票逾4,500張榮登今年新盤「票王」之外,連續推售的兩批單位共440伙,均可在開售當日不到4個小時內全數沽清,合共套現37億元。拆解囍匯銷情報喜之謎,相信最為關鍵的依然是「平過二手」,但樓盤位置「就腳」適合作收租盤及位處名校網,相信亦居功不少,吸引投資者及仰慕華仁書院等名校的家長垂青。

 昨日發售的囍匯2期第二批單位220伙,雖然較第一批單位加價1至2%,呎價折實後要達19,606元,其實並不便宜,不過,附近的較新淨的樓盤,售價更貴!據中原網站資料顯示,以同區半新盤壹環的二手一房實用面積約457呎單位計算,實用呎價仍需25,164元,全新盤囍匯在扣除17.5%折扣後,以即供呎價19,606元比一比,仍較壹環低逾2成。而同區的嘉薈軒及星域軒,細單位最新二手價仍達逾2萬元及2.9萬元。再對比同區樓齡約7年的尚翹峰1期2座498呎一房單位,實用呎價亦需達17,269元。難怪囍匯可以不愁客源!

辣招打擊舊樓重建意慾

 灣仔又以舊樓居多,部分樓齡均介乎10至30年以上的二手樓,雖然打著具重建概今的賣點,但實情自政府推出多重辣招以來,直接打擊發展商收購舊樓重建意慾,概念似有還無,令該區二手樓吸引力減弱。加上此等二手樓既缺新盤的豪華會所,部分一房實用呎價仍需12,000元至16,000元,難免令投資者卻步,轉投囍匯懷抱。

  在辣招下,現時市場以長線收租投資者主導,囍匯租金回報估計約2.8厘,雖低於同區二手樓,但新樓升值能力一般較高。加上該區近年開始轉型,附近和昌大押由古建築變身成時尚英式餐廳,連外國名牌tommy bahama年初選址灣仔開旗艦店,亦講明發掘該區華洋雜處的人流交通暢旺,可見該區轉型成功。

交通便利吸中環高薪族

 另外, 樓盤所在的灣仔區位於銅鑼灣零售核心區與中環商業核心區的中間,樓盤則鄰近灣仔地鐵站,鄰近商業區,樓下又有街市、康樂設施,生活機能可謂一應俱全,極易吸引中環高收入上班一族及高薪「港漂」進駐,囍匯的豪宅細單位自然成為收租盤大熱。

  昨日於售樓處現場亦不乏一家大細買樓人士,相信是受該區名校網,如香港華仁書院、軒尼詩道官立小學等吸引而來。有地產代理亦在網上向內地家長推銷該樓盤的名校網,稱自己地產經紀人經驗豐富,了解內地客來港購買物業的細節,並標榜自己懂流利廣東話、普通話及四川話,甚至可協助買家為子女辦理入讀幼稚園、小學、中學等手續。  ■記者 方楚茵

相關新聞
港人熱捧深各口岸物業 收租兼長線投資 收益翻番
深圳口岸物業近三年漲幅 (圖)
目前深圳在售口岸物業 (圖)
趁高套現 回報甚豐 (圖)
大打港教育牌 吸引跨境家庭購房 (圖)
樓價高得離譜 入市需謹慎 (圖)
深圳口岸物業近三年漲幅 (圖)
目前深圳在售口岸物業 (圖)
趁高套現 回報甚豐 (圖)
大打港教育牌 吸引跨境家庭購房 (圖)
樓價高得離譜 入市需謹慎 (圖)
新盤兩日沽521伙 囍匯再加價9.4% (圖)
新盤過去兩日成交
銷情分析:市區罕有收租盤 名校網吸家長客
一手截擊 二手陰乾 (圖)
名人買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