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節儉令令京城「尾牙」遇冷


歲末年初通常是舞蹈老師小劉最忙的時候。往年此時,小劉都輾轉各大機構,指導年會節目。小劉說,本來她已幫一家政府機構指導節目近1個月,3天前突然告知她年會取消。目前她只需要給一家私企擔任節目指導。「自己的『年終外快』較往年至少少了一半」。

一位享譽海內外的內地著名歌手表示,往年,每到年底她都得到各個機關趕場,有時候一晚上要趕兩三個場,苦不堪言,卻又不好推托。從去年開始,這種「趕場」逐漸少了。

央視簡掉LED屏掛燈籠

內地最大的「尾牙」-央視除夕夜春節晚會,也開始走「節儉風」。據了解,央視蛇年(2013年)春晚用了304塊LED屏,不僅可以360度呈現畫面,而且還能延伸到觀眾席與觀眾互動,還有水幕的全息投影。整台晚會的造價超過3億元人民幣。據悉,一個月後舉行的馬年春晚沒有了LED屏和水幕投影,取而代之的是中國傳統的大紅燈籠。

國有機構取消年會,一般認為是省了納稅人的錢,是件好事。但也有人質疑,省下的錢用在了何處。一項網絡調查中,55%的被調查者認為,如果不公佈省下錢的去向,那是否真的省錢,只有天知道。 ■香港中通社

相關新聞
環保鬥士 專題系列三之三:「保滇瘋子」:腿殘眼盲 我不後悔 (2013-12-30) (圖)
「環境好壞,動植物說了算」 (2013-12-30) (圖)
大冠公雞成唯一朋友 (2013-12-30) (圖)
記者手記:瘋狂破壞才最瘋 (2013-12-30) (圖)
張正祥檔案 (2013-12-30) (圖)
國際華媒大獎 2013全球華人盛事——第二屆國際華媒大獎揭曉 (2013-12-30) (圖)
十大傑出華人:李安摘桂 善長有三 (2013-12-30) (圖)
十大傑出華企:聯想徐工和黃膺「三甲」 (2013-12-30) (圖)
中國十大魅力城區:敦煌奪魁 「三平」壓陣 (2013-12-30) (圖)
中國十大魅力鄉鎮:麗江居首 長洲上榜 (2013-12-30) (圖)
湖南衡陽人大賄選 431人受黨紀調查 (2013-12-30) (圖)
「最狠拆遷市長」雙開 曾稱有後台 (2013-12-30) (圖)
玷污人大制度 湘全省激憤 (2013-12-30)
再擒「老虎」 川政協主席落馬 (2013-12-30)
十八大後四川落馬三高官 (2013-12-30) (圖)
李崇禧簡歷: (2013-12-30)
十八大後受查省部級官員 (2013-12-30) (圖)
特稿:節儉令令京城「尾牙」遇冷 (2013-12-30)
退二線仍追責 「老虎」「蒼蠅」齊打 (2013-12-30)
外媒:中國反腐劍指高官 (2013-12-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