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體壇連線


放大圖片

■香港女冰球隊封后。

港女冰球隊封后

香港文匯報訊 「亞洲女子冰球挑戰盃 -Div I」,周六晚上(28日)假九龍灣MegaBox 溜冰場圓滿結束,東道主香港在最後一戰以9:0大勝阿聯酋,以三戰全勝姿態封后,為來年三月出戰世錦賽打下一支強心針。

首兩戰分別以7:1、4:0擊敗新加坡及泰國隊的香港,狀態大勇,只要在最後一戰贏波,就肯定奪冠。因此,香港這仗面對實力次一級的阿聯酋未有鬆懈,反而比早兩仗更為集中。開賽僅僅4分45秒,就由黎穎姿先開紀錄。打開缺口的香港隊其後越打越勇,由江加慧、林慧萍、陳頒茹建功、羅慧雯交出兩球、李雅婷個人攻入三球下,港隊最後大勝對手9:0,以三戰全勝姿態贏得首屆「亞洲女子冰球挑戰盃 - Div I」。

法國馬拉松選手涉用藥

據法國體育專業類報紙《隊報》報道,肯尼亞裔法國馬拉松運動員亞伯拉罕涉嫌使用違禁藥品EPO(促紅細胞生成素),或將面臨兩年禁賽的處罰。

根據《隊報》的報道,今年11月17日,亞伯拉罕以2小時12分28秒的成績問鼎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35屆跨越歐亞大陸馬拉松賽後接受了尿檢。近日公佈的檢驗結果顯示,其A瓶尿液樣本中有EPO成分。

亞伯拉罕今年4月曾獲得韓國大邱馬拉松賽冠軍,並於2012年代表法國參加了倫敦奧運會馬拉松項目的比賽。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港足首戰失利 衛冕艱難 廣東隊盧琳完場前建功3:2奠勝 (2013-12-30) (圖)
曾至孝化解港隊中堅荒 (2013-12-30) (圖)
網壇三球王集體出山教後輩 (2013-12-30) (圖)
火箭末節發威力擒鵜鶘 (2013-12-30) (圖)
祖高域奪阿布扎比表演賽冠軍 (2013-12-30) (圖)
朴泰桓每天游萬米備戰亞運 (2013-12-30) (圖)
體壇連線 (2013-12-30) (圖)
首回合今旺角場上演 港足新丁省港盃擔正 (2013-12-29) (圖)
區楚良重臨感受深 (2013-12-29) (圖)
提減薪重簽約 屯門決不散班 (2013-12-29) (圖)
費達拿跟風邀艾保任教練 (2013-12-29) (圖)
帝王滅「火」「大帝」拉傷 (2013-12-29)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2013-12-29) (圖)
鍾伯光專欄:體院的品牌是甚麼?(二) (2013-12-29) (圖)
沙灘網球 (2013-12-29) (圖)
賀文盃 (2013-12-29) (圖)
大帝榮膺美聯社年度最佳 82年來NBA僅第3人得獎 (2013-12-28) (圖)
夏頓靠罰球獵殺灰熊 (2013-12-28)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香港時間周日開賽) (2013-12-28) (圖)
假波疑雲餘波 屯門取消全隊註冊 (2013-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