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找老公培訓班」助剩女90天 脫單


放大圖片

■「找老公培訓班」授課時的情景。  網上圖片

大齡未婚女青年(「剩女」)的年關難過,而現在連90後都到了晚婚年齡。不過,脫單又有了新武器「找老公培訓班」,而近日上海開了一家號稱「90天內找到夢寐以求好老公」的婚戀培訓機構。   ■《武漢晨報》

該報記者日前以一名剩女的身份撥通了「找老公培訓班」的幸福熱線,提出想上課的意願。對方表示,想上課的學員需要先填一份申請表格考核各項情況,包括經濟狀況,通過了才能上,之後就提出了一系列問題:多大、單身多久、找老公要求什麼條件、談過幾次戀愛、你覺得問題是什麼......

起步價1.6萬不包婚介

關於上課的費用,對方稱,價格最低的課程15,800元,最高的4萬元,中間有3個月的實踐期,一年有六次課,但都必須到上海上課。「你適合哪門課需要我們來給你定,看你的(需要的)點在哪裡。」對方也表示,並不是上了課就一定能找到老公,就像在學校上課的學生並不能全部考上大學一樣,要看個人的造化,上了課,找老公成功的可能有70%。對方指最快的有三個月就找到老公的,也有慢的一年半。最後,她還強調,學校是不提供相親對象的,因為那是婚介所幹的事,而學校教的是智慧和技巧。

對於上海相親培訓班動輒上萬元的價格,河南省婚慶服務行業協會會長張素瑩認為確實不便宜,一線城市這樣的機構收費都很貴。不過,她認為這樣的培訓很有必要,而且市場前景必然看好。現在的剩男剩女讓人發愁,其實並不是自身條件不好,除了一些是因為家長參與過多外,不少是因為自己不會談戀愛。她說單身男女如何給自己定位,如何為自己加分,在相親中的語言技巧,這些都是一門學問。

相關新聞
溫暖人間:孝子為母親當肉褥 (2013-12-30) (圖)
吉林 查干湖冬捕頭魚拍出28萬元 (2013-12-30) (圖)
圖書館排隊如春運 (2013-12-30) (圖)
「找老公培訓班」助剩女90天 脫單 (2013-12-30) (圖)
老人八年撿千證件自費寄失主 (2013-12-30) (圖)
江蘇 鬧市巨屏公佈「老賴」名單 (2013-12-30) (圖)
河北:百人抬16噸車救輪下女 (2013-12-29)
怪聞:兩笨賊玩具槍劫金舖被擒 (2013-12-29)
清朝戒賭碑:再犯加倍罰 (2013-12-29)
溫暖人間:大媽撿11萬 原地等失主一小時 (2013-12-29)
雪地婚紗秀 「美麗凍人」 (2013-12-29) (圖)
吉林:千斤豬獲主人特赦免死 (2013-12-29)
102歲奧運老人 每天仍跑步 (2013-12-28) (圖)
「好奶奶」賣房產捐70多萬行善 (2013-12-28)
廣西:女生發背影照徵男友過元旦 (2013-12-28)
成都:鬧市現「大熊貓」爬樓 (2013-12-28)
25尊「土豪金」石獅子驚現蘇州 (2013-12-28) (圖)
溫暖人間:父親口對口餵腦癱女兒26年 (2013-12-28)
河南:老人街頭舉牌 「摔倒請扶起我」 (2013-12-27) (圖)
最萌交通工具 (2013-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