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3國際華媒大獎深圳頒獎


放大圖片

■參加2013國際華媒大獎的頒獎嘉賓與領獎嘉賓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何花 深圳報道)由「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和香港文匯報共同舉辦的「2013國際華媒大獎」頒獎典禮昨晚在深圳彭年酒店舉行。此次評選共評出「傑出華人」、「傑出華人企業」、「中國十大魅力城區」和「中國十大魅力鄉鎮」4個獎項的各前10強。廣東省委外宣辦常務副主任張知幹、副主任鄧鴻,深圳市委外宣辦主任韓望喜,以及來自英國、希臘、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日本、韓國、台灣、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10家華文媒體老總出席頒獎禮,並向獲獎的個人、企業和城鎮代表頒發獎盃。

由香港文匯報發起組建的「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成立於2009年,至今已有全球五大洲81家華文報紙、雜誌、電視台、電台和網站加入,影響範圍遍布海外華人的主要聚居地。昨晚頒出的「2013國際華媒大獎」評選是合作組織從去年起推出的一項年度評選活動。評選時間歷時3個月,由合作組織81家成員媒體在充分徵詢當地讀者受眾的意見後投票產生最後結果。

4大獎項前10強誕生

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主席王樹成在代表主辦方致辭時指出,之所以創立這一全球性的評選活動,一方面是為了表彰在各領域對樹立華人國際形象、彰顯華人影響力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與企業;另一方面,也是對在全球華人心目中最喜愛、最認可、並熱衷造訪或投資的中國城鎮給予嘉獎和肯定。

在今年的評選中,李安、林丹、方潤華、陳光標、李彥宏、許家印、韓國龍、楊美學、郎朗、李文波被選為傑出華人;聯想集團、徐工集團、和記黃埔、雲南白藥集團、加多寶集團、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華晨汽車集團、台灣羅麗芬集團、白沙溪茶廠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康奕達油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選為傑出華人企業;甘肅敦煌、雲南普洱、湖南武陵源、江蘇昆山、黑龍江雙城、四川都江堰、浙江永嘉、北京昌平、山西平遙、廣東開平被選為中國十大魅力城區;雲南麗江古鎮、湖南鳳凰古城、浙江烏鎮、江蘇楊舍、台灣鹿港、廣西陽朔、天津楊柳青、江西婺源、廣東清溪、香港長洲被選為中國十大魅力鄉鎮。

陳光標稱擬購《紐時》

作為傑出華人獲獎者之一,陳光標在接受獎盃時表示,很高興能受到世界華人的認可,希望華文媒體能夠支持他高調做慈善的行為,以推動中國改革的進程,並呼籲企業家把更多的錢拿出來為社會做貢獻。「現在是一個『懲惡揚善』時代,我的16噸人民幣有很多含義,最重要是要推動經濟大普查,希望大家重視這個工作。」

同時,陳光標透露,近期他將赴美國收購《紐約時報》。「近期我將到美國做3件事情,其中之一就是收購《紐約時報》,我要讓世界了解中國。」

魅力城區鄉鎮迎來賓

在頒獎典禮上,十大魅力城區、十大魅力鄉鎮的代表武陵源區、崑山市、浙江永嘉縣、黑龍江雙城市、敦煌市等在發表獲獎感言時不忘把握機會,向海外華文媒體推薦各自城市的優美風光。其中清溪鎮委書記黃宇富表示,清溪毗鄰深圳,良好的生態環境和騰飛的工業經濟並行,成為了清溪最大的發展優勢。「清溪鎮的綠化率已經達到了67%的水平。空氣中每立方負離子最高達到4萬,生態環境保護在珠三角城市中獨樹一幟。歡迎海內外華人前往觀光旅遊。」

相關新聞
2013國際華媒大獎深圳頒獎 (2013-12-31) (圖)
海外華媒參觀清溪鎮 (2013-12-31) (圖)
媒體建議東莞 建「單車之城」 (2013-12-31) (圖)
群星聚香江 唱響「中國夢」 (2013-12-31) (圖)
梁美芬返鄉肇慶贈書 (2013-12-31) (圖)
南區旅遊文化節 千人慶閉幕 (2013-12-31) (圖)
龍總賀74歲 近千人歡慶 (2013-12-30) (圖)
九龍珠石玉器商會就職聯歡 (2013-12-30) (圖)
田家炳陳葒等獲愛心獎 (2013-12-30) (圖)
潮商接待皖政協副主席 (2013-12-30) (圖)
林樹哲等11人膺南安慈善家 (2013-12-30) (圖)
廠商會接待三湘董事長 (2013-12-30) (圖)
陳延邦林靄嫻赴穗哈爾濱推介會 (2013-12-30) (圖)
美協書畫家揮毫賀文匯報慶 (2013-12-29) (圖)
工展小大使選拔賽頒獎 (2013-12-29) (圖)
港台企業家赴寧夏考察 (2013-12-29) (圖)
玩具業內銷設計賽報名 (2013-12-29)
龍總50萬助浸大中醫藥論壇 (2013-12-29) (圖)
塔吉克斯坦駐華大使訪本報 (2013-12-29) (圖)
九龍婦聯低碳烹飪賽頒獎 (2013-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