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群星聚香江 唱響「中國夢」


放大圖片

■宋祖英蒞港在音樂會獻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中國著名聲樂教育家金鐵霖從教50周年音樂會「唱響世界•我的中國夢」,29日晚假香港會展中心新翼大會堂舉行。音樂會以歌聲歌頌金鐵霖的事業成就,同時向各界展示中國民族聲樂人才濟濟,發展邁向國際。金鐵霖的門生宋祖英、戴玉強、張也、祖海、阿拉泰、王麗達等亦登台獻唱,用歌聲表達對恩師的尊敬與感謝。

金鐵霖現為中國音樂學院名譽院長,執教50年來桃李滿門,得意門生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宋祖英、閻維文等著名歌唱家,香港明星黎明亦曾拜他為師。

盼民族聲樂唱響世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中國夢』,我的『中國夢』就是要把『中國聲樂』發揚光大,讓『中國聲樂』唱響世界。」金鐵霖指,是次演出選址香港,目的是讓更多香港人了解民族聲樂,同時推廣中國民族聲樂走向國際。

音樂會主辦者中華民族音樂發展基金會主席莊偉波表示,金鐵霖教授春風化雨50載,實在值得敬頌。在臨近新年期間演出,為香港送上最美好祝福及歌聲。

播指導彭麗媛等舊照

音樂會由屯門兒童合唱團一首《心在說》拉開帷幕。大屏幕同時播放金鐵霖教授50年執教生涯中的許多老照片,包括他在教室指導彭麗媛、宋祖英、劉斌等學生練習聲樂的舊照。

音樂會以「金、聲、玉、振」4個關鍵字劃分為4大篇章。金鐵霖培養的優秀中青年歌唱家既演唱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愛我中華》、《走進新時代》等耳熟能詳的歌曲,又演繹了《新劉三姐隨想》序曲、《可愛的一朵玫瑰花》、《蒙古心》等地方民歌,還表演了《今夜無人入睡》、《小二黑結婚》等西洋歌劇和中國歌劇選段。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強和新生代男高音歌唱演員張英席的一首《今夜無人入睡》獲得滿堂彩。壓軸出場的宋祖英憑藉《苗嶺飛歌》、《愛我中華》兩首歌曲將晚會推向高潮。

在音樂會尾聲,全體到場的學生代表與金鐵霖一同獻唱《長大後我就成了你》,歌聲中傳遞出師生之間的樸素而真摯的情誼。

相關新聞
2013國際華媒大獎深圳頒獎 (2013-12-31) (圖)
海外華媒參觀清溪鎮 (2013-12-31) (圖)
媒體建議東莞 建「單車之城」 (2013-12-31) (圖)
群星聚香江 唱響「中國夢」 (2013-12-31) (圖)
梁美芬返鄉肇慶贈書 (2013-12-31) (圖)
南區旅遊文化節 千人慶閉幕 (2013-12-31) (圖)
龍總賀74歲 近千人歡慶 (2013-12-30) (圖)
九龍珠石玉器商會就職聯歡 (2013-12-30) (圖)
田家炳陳葒等獲愛心獎 (2013-12-30) (圖)
潮商接待皖政協副主席 (2013-12-30) (圖)
林樹哲等11人膺南安慈善家 (2013-12-30) (圖)
廠商會接待三湘董事長 (2013-12-30) (圖)
陳延邦林靄嫻赴穗哈爾濱推介會 (2013-12-30) (圖)
美協書畫家揮毫賀文匯報慶 (2013-12-29) (圖)
工展小大使選拔賽頒獎 (2013-12-29) (圖)
港台企業家赴寧夏考察 (2013-12-29) (圖)
玩具業內銷設計賽報名 (2013-12-29)
龍總50萬助浸大中醫藥論壇 (2013-12-29) (圖)
塔吉克斯坦駐華大使訪本報 (2013-12-29) (圖)
九龍婦聯低碳烹飪賽頒獎 (2013-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