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耀文再戰樂壇 絕不會hea


放大圖片

■減了10多磅的譚耀文身手敏捷地爬上椅子影相。

近年主力在內地拍劇搵真銀的譚耀文(阿譚)真人比想像中瘦,細問之下,原來參加新秀奪冠出身的他,準備出國語碟。為了拍快歌MV,阿譚更跳足11小時,沒難度。

近年甚少在香港做宣傳的譚耀文為宣傳新作《救火英雄》回到香港,片中阿譚飾演的發電廠廠長,控制茩輕80%電力。在面臨災難的時候,這位廠長特別鬱悶和無奈。同時,他還是個膽小鬼。因為怕死,而令眾人陷入危險之中。「Derek(導演郭子健)之前拍的《打擂台》我睇過,覺得很有熱血精神。今次佢話有個角色想找我演,戲份雖然不多,但發揮也算不錯。發電廠廠長,小人物,但有血有淚,幾有趣的角色。今次是第一次同Derek合作,佢好樂意聽演員講洁A演員參與性好高。像胡軍,為人好率直,對劇本提出很多意見。樂仔的臂力令我吃驚,佢演消防員,片中有一幕佢一手『的』起我就走,厲害。當時我體重都唔輕,有成170磅,你可以想像樂仔幾大力。」

為新片扭親腳

新片在聖誕節期間做了優先場,坊間口碑不錯。片中集合了任達華、胡軍、謝霆鋒三大影帝,單看牌面已經好吸引。問到各人在片場難忘事,阿譚自爆曾為此片受傷。「在片中,謝霆鋒在大火中救了我,還背荍琩咫F很長的路。霆鋒佢好搏命,我們穿茷p厚的衣服在很髒的地面上爬行。而最刺激的是,我逃到了煙囪裡,在很窄的空間裡,華哥(任達華)抓住我的腳,確保能爬到最頂端。當時拍攝的過程全是實拍,整個過程2分鐘,當拍攝結束時,整個人都累得要癱倒了。本來話我受傷腳,但拍攝時真的整親腳,但因為我拍完呢個電影就要立即回內地拍劇,沒時間去看醫生,所以一拐一拐入片場,華哥都以為我為入戲,鏡頭外都連戲拐住行。幾個大男人,在片場都好COOL。拍最後一幕,幾個男人各自在角落頭培養情緒,凝聚氣氛。」

上央視唱粵語歌

譚耀文參加1988年第七屆新秀大賽入行,當年他是金獎得主,現今樂壇天后鄭秀文反而是銅獎得主。經過師父梅艷芳在唱腔和舞蹈台風的指點下,已漸漸有大將之風,各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現,出過唱片,卻遇上樂壇走下坡。而來年,阿譚將會出國語碟,再做歌手。「話說之前上中央電視台宣傳電影《風雲2》,個導演想叫演員唱番首歌,當時城城(郭富城)和Ekin(鄭伊健)都唔唱,中央電視台個導演叫我唱,但我只有廣東歌,最後只好硬蚗Y皮唱廣東歌,其實感覺很奇妙下,但我覺得唔可以咁,沒理由下次上中央台又唱廣東歌,所以萌起出國語碟的念頭。好多年沒出唱片啦,今次會在內地出國語碟,算係完成自己心願,始終我是唱歌出身,依然對音樂保持茖疙菑坐腄A對舞台充滿熱愛。國語專輯的主打單曲《我不是反派》是首跳舞歌,為了首歌我苦練舞蹈,與dancer配合,拍MV已經跳了11小時,絕不會hea下,hea下咁跳。」

想多陪子女成長

97年之前,譚耀文已經早茈機放眼內地市場的潛力,99年正式轉戰內地,屬最早一批藝人北上賺人仔。憑一套《半生緣》奠定內地一線小生的地位,阿譚早已穩坐內地劇一線小生之位。去年底更在內地奪得第一屆全國微電影選舉之最佳男主角,電視劇收十五萬人仔一集絕對沒問題,豬籠入水。「現在香港記者成日寫香港藝人回內地拍劇成百萬一集,人]實收幾多錢,這是商業秘密 ,我未必清楚。但如果在內地拍劇可以叫價一百萬一集的演員,我估不會超過20個,全是內地一線演員,孫紅雷、文章、吳秀波、張鐵林等。始於我們是南方人面孔,有些劇好少找我們拍。現在在內地工作超過10年,看茪漲a影視業發展得好快,內地拍攝模式和香港很不同。在內地拍劇有個值得香港演員學習的地方,就是不論主角、配角都會圍在一齊傾戲,研究劇情及背景,好少會傾工作以外的事,大家的專注力都在戲中。唔係想晒命,其實TVB同王維基都有向我招手,兩邊都真係有傾過,但我好少時間在香港,如果真的返香港拍劇主要唔係睇錢,反而劇本同休息時間會比較重要。自己都想多些時間陪一對小朋友。」

相關新聞
譚耀文再戰樂壇 絕不會hea (2013-12-31) (圖)
葛民輝生日忙個唱綵排 (2013-12-31) (圖)
趙頌茹過瘦 周永恆心痛 (2013-12-31) (圖)
周麗淇未有結婚打算 (2013-12-31) (圖)
2013年娛圈大事回顧:蛇年多喜慶 眾星忙結婚生仔 (2013-12-30) (圖)
《星夢傳奇》造就二線藝人 四大唱片公司與無邪悜 (2013-12-30) (圖)
王菲再離婚 城城熊黛林難敵「七年之癢」 (2013-12-30) (圖)
粵劇界連損大將 紅線女離世萬人敬仰 (2013-12-30) (圖)
馬賽爆同性戀 谷淚認錯 (2013-12-30)
照捧舊愛女友場 鄭融獲祖兒送《16號愛人》 (2013-12-29) (圖)
向海嵐大呻無人追 (2013-12-29) (圖)
林依晨聞婚訊甜笑 Sammi一字表達待嫁心情 (2013-12-29) (圖)
范冰冰李治廷 合拍《武則天》 (2013-12-29) (圖)
龍小菌再踏行人專用區演出 (2013-12-29) (圖)
林志穎田亮 不捨《爸爸去哪兒》 (2013-12-29) (圖)
曾經擁有的伴侶太完美 米雪:下半生願四海為家 (2013-12-29) (圖)
第15屆華表獎下多枚「雙黃蛋」 章子怡三度封后 黃曉明封帝 (2013-12-28) (圖)
祖兒搞喊田蕊妮 (2013-12-28) (圖)
請媒體別給祖名壓力 成龍不排除父子檔拍戲 (2013-12-27) (圖)
趙雅芝爆愛兒內地拍劇冷病 (2013-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