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鞍山獨立屋項目批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屋宇署昨公布,11月批出9份圖則,按月跌50%,為9個月的新低。最大宗批則個案為新地在馬鞍山村的獨立屋項目,佔地115.4萬方呎,批准興建180幢2層至3層高洋房,另有1幢3層高會所及1幢3層高(有2層地庫),提供住宅樓面34.62萬方呎,非住宅約5.05萬方呎。

私宅「零動工」再現

屋宇署同日公布,11月未有私人住宅項目向屋宇署遞交「動工通知」,導致「零動工」,為近年罕見,對上一次零動工已在2009年5月,但值得一提,當時市場仍以u地方式賣地,市場土地供應短缺,與今次政府主動大增土地供應,並主動推地的態度迥異。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周滿傑解釋,雖然政府近年積極賣地以求增加房屋供應,但住宅項目開展速度卻明顯脫節,造成今次「零動工」的怪異現象。

統計去年首11個月數字,動工量9,392伙水平,較2012年同期的12,997伙減少28%。不過,因多個大型項目已批准起動,只要上蓋建築工程趕及年底開展,2013年私宅動工量仍有可能達到1.3萬伙至1.5萬伙水平,不致令按年動工量出現「負增長」的局面。

去年落成量難達標

落成量方面,去年11月只有558伙,按月大跌81%。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表示,若以去年首11個月落成數字合計,累計7,923伙,與差餉物業估價署早前預測2013年落成量13,550伙相比,暫僅佔58.5%,即差幅仍超過4成,全年若要達標的話仍差5,600多伙,相信12月單月將難以達到。

相關新聞
高士台低懿山30%爭客 折實呎價22989 最快下周推售 (圖)
西半山部分屋苑叫價
美聯:港島樓價看跌10% (圖)
琣a八鄉地盤 謀求發大9倍
馬鞍山獨立屋項目批出
CCL指數連升兩周 (圖)
物業註冊23年新低
琣aGGT工廈再錄成交
凱德商用轉讓星國物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