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人一位」成效佳 幼園倡來年續推


放大圖片

■北區和大埔平均有七成家長完成登記手續,甚少一人登記多所學校。圖為幼稚園排隊登記情況。資料圖片

七成家長完成登記 明「統一註冊日」確認學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教育局因應北區及大埔幼稚園出現「排隊潮」恐慌,早前推出「統一登記日」等多項措施撲火。據了解,這兩區平均有七成家長完成登記手續,準備註冊確認學位,但亦有少數家長不守規矩到多所學校登記。有幼稚園校長表示,「一人一位」措施成效不錯,建議來年續推。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未有學位的家長可直接向幼稚園,或在「統一註冊日」完結約一周後向局方的熱線、網站、及新界東教育服務處查詢。

北區和大埔區的幼稚園將於明天舉行「統一註冊日」,屆時獲取錄通知的學童家長可到校繳交「註冊費」及完成註冊手續,確認學位。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在去年12月「統一登記日」結束後,已通知兩區幼稚園領取註冊信,但由於統一收生安排仍未完成,故暫時未能提供有關「一人霸佔多個學位」的數字。

家長「聽話」 重複登記少

有北區幼稚園校長向本報記者透露,多所學校平均有七成獲取錄通知的學童家長到校完成登記,每所學校只有不多於4名學童重複登記,而有關學童已確認其去向,過程順利。

其中,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祥華幼稚園發出了180封取錄信函,上月有64%家長,即115人到校登記,結果發現全部家長「聽話」,無人重複登記多所幼稚園。校長黃佩蓮言,「初初以為看錯」,她認為教育局「一人一位」措施奏效,而且家長合作,故情況比預期理想。

上水惠州幼稚園(分校)新學年有120個學額,校長黃淑珍指,當初以為會有20多個家長重複登記,但最後只有2人重複登記。

鳳溪240學額 約10人沒登記

提供2,000張入學申請表仍引起家長爭相排隊取表的鳳溪幼稚園,新學年有240個學額,鳳溪公立學校行政總裁馬紹良表示,在統一登記日完成後,並無發現有獲取錄的學童家長重複登記,只有約10人沒有到校登記。

他相信,這與學校早前已清楚向家長表明,如家長登記多所學校會刪除其子女的取錄資格有關。他又預計,明年學位持續緊張,建議政府續推統一收生安排,讓兩區幼稚園學位「穩定多一年」。

大埔及北區幼兒教育校長會主席郭楚翹表示,教育局早前舉辦16場簡介會解釋統一收生安排,訊息成功轉傳至家長,故重複登記者不多。她建議,明年可繼續在兩區推行統一收生安排的措施,認為可防止一人霸佔多個學位,可讓家長安心,以提早釋出學位,不擔心因此而增加學校的行政工作和壓力。

教局:無學位可致電幼園查空缺

教育局發言人提醒家長,仍未為其子女找到學位的家長可直接向幼稚園查詢是否仍有空缺。局方會在「統一註冊日」完結約一周後,於教育局網頁及新界東教育服務處張貼由大埔區和北區幼稚園提供的空缺資訊,有關資料會定期更新;若家長對大埔及北區幼稚園「統一收生安排」有任何查詢,可致電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3107 2197、大埔區學校發展組2639 4856或北區學校發展組2639 4858。

相關新聞
「跨境專網」分流 上水有位借粉嶺 (圖)
「世襲位」蠶食 統一派位大減
學校增配套 助跨境童早適應
跨境專網的學額一覽
港大錄兩成非本地生冠全港 (圖)
上學年本港大專院校(三年制)取錄較多非本地生的科別
神州求學記:「通選課」多選擇 賞歌劇學哲學
「一人一位」成效佳 幼園倡來年續推 (圖)
花500萬港置業如願有位
教聯邀業界分享授課心得 (圖)
城大郭燦耀演講廳冠名 (圖)
理大周六介紹授課深造課程
英文化協會 體驗日免費測試
教學有方:英美詞不同 隨時鬧笑話
多元聲音:社會禁忌漸解 同志平權高調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議題跨單元 討論多角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