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伉儷賀歲片 籲市民「分甘同味」


放大圖片

■特首梁振英伉儷的賀年短片,呼籲市民佳節期間不忘關顧身邊有需要者。行政長官網誌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農曆新年除夕晚不少人都會與家人共聚天倫,在家中吃一頓團年飯。特首梁振英於大年三十(1月30日),偕同太太梁唐青儀,拍攝以「分享」為主題的賀年短片向廣大香港市民拜年。約一分多鐘的短片中,梁振英和太太走進社區廚房,加入義工行列,一同將收集回來的蘿蔔等材料,烹煮成應節的蘿蔔糕,並將食物帶到社區中心與長者分享,為他們慶祝新年。特首伉儷又藉此呼籲大家歡度新年時,能夠與有需要的人「分甘同味」,讓愛心和溫暖傳遍這個700萬人的家。

走進社區廚房做義工煮蘿蔔糕

目前正離港休假的梁振英,在任內第二套賀年短片中與太太一同「親自下廚」,和負責食物回收的志願機構義工一起,將收集回來的食材,烹煮成蘿蔔糕等應節食品,並送到社區中心與一眾長者分享。梁特首並親自讀出旁白,除了祝賀市民「龍馬精神、馬到功成」外,又表示社會上不少人士需要有人伸出援手,目前有部分志願機構會向街市、食肆等收集剩餘或捐贈食物,經過嚴格處理及烹調後,再將已烹飪的食物轉贈予有需要人士,既可助人也可減少浪費,「我希望大家都有這種分享精神,將愛心和溫暖帶給有需要的人,一齊過一個有意義的農曆新年。」

「讓愛心傳遍700萬人的家」

此外,梁振英又於同日發表題為「分甘同味迎馬年」的網誌, 再次呼籲香港市民在新春佳節期間,與家人至親歡度新年的時候,「大家都能夠與有需要的人『分甘同味』,讓愛心和溫暖傳遍這個700萬人的家。」

他在網誌中表示,小時候過年,最開心就是可以品嘗各種美味的賀年食品。「我想起社會上有些負責食物回收的機構,他們會收集剩餘或捐贈的食物,再轉贈給有需要人士;既可減少浪費,又可幫助別人,於是我就拍板用『分享』作為短片的主題。」

梁振英在網誌中又笑言不需「交戲」:「今次的拍攝過程非常順利,對我們來說亦十分輕鬆,因為不用『交戲』,可以盡情享受煮食和分享的過程。」他並感謝各志願機構和義工朋友無私的付出,「不但讓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亦讓香港倍添溫暖」。

相關新聞
內地客揮金旺新春市道 商場料丁財增15% (圖)
林鄭祝願市民平和感恩 「築福」促民商官跨界扶貧 (圖)
特首伉儷賀歲片 籲市民「分甘同味」 (圖)
財爺新春做「宅男」 在家「備課」預算案 (圖)
馬年馬賀歲 馬迷馬上發 逾9.8萬人次入場 (圖)
龍舞獅跳年味更濃 內地家庭遊成主流 (圖)
韓搶華客「8」字營銷 內地出境遊首超跨省遊 (圖)
泰反對派阻撓大選 癱一萬票站 (圖)
海警船甲午新春巡釣島 戰機初一東海識別區驅趕日機 (圖)
強冷空氣「馬上」襲華北 局部可急降超14℃ (圖)
袁隆平獲得平獎提名 解決糧荒貢獻大 (圖)
陸客赴台個人遊去年增174% (圖)
年輕用戶減 fb明天10歲現老態 (圖)
工聯花車巡遊 冀財爺回應基層聲音 (圖)
屋苑天眼擒連環縱火魔 (圖)
驗羆痊嚗捖 機電署促交報告
文錦渡擬設內地活禽暫存區 (圖)
威院候診至取藥等16句鐘 醫局料今明兩日求診高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