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驗羆痊嚗捖 機電署促交報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荃灣海灣花園一部升降機於上月26日檢查期間失控,衝上機槽頂,撞穿機房石屎,無人受傷。機電署在事發翌日收到報告,但事隔一星期仍沒有對外公布。有專家懷疑是由於升降機的煞掣系統失靈,無法控制對重裝置,令升降機直衝上機槽頂。

撞破機槽頂的升降機是荃灣海灣花園第一座的一號升降機,目前仍然圍封,未恢復運作,升降機槽頂損毀嚴重,石屎被撞至爆開,升降機內的天花燈亦掉下。該部升降機是在上月26日凌晨因故障而停在46樓,管理處通知承辦商品豐機電工程到場檢查,但在檢查期間失控,衝上機槽頂,撞穿機房石屎。

指非正常操作事故無公布

機電署初步調查指,升降機的對重裝置下滑至機槽底部,令升降機升至槽頂,碰到天花,發出聲響,但鋼纜並沒有斷裂,升降機亦沒有急墜。至於為何事隔一星期仍沒有對外公布,機電署解釋,事故並非正常操作時的事故,而是涉及維修期間的工作,所以沒有主動對外公布。機電署又指,正調查事故的原因及事故發生時升降機的運作狀況,已要求承辦商於7天內提交報告。 該部升降機上月16日曾經例行檢查,負責維修的「品豐機電工程」去年亦沒有任何起訴和機件故障紀錄,獲「安全之星」評級。

專家料煞掣系統失靈

有海灣花園居民稱,該部升降機經常壞,感到十分擔心;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亦曾商量要換升降機,但最後因資金問題而擱置了。職訓局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梯總教導員黃啟漢懷疑是由於升降機的煞掣系統失靈,無法控制對重裝置,令升降機直衝上機槽頂。他說:「該升降機做完保養維修又沒有開放給業主,一般維修人員都會關掉它的總掣電源。關掣後,該升降機便應靜止,不會流動。該升降機停止後向上衝碰撞天花,初步估計是制動裝置可能有問題。」

相關新聞
內地客揮金旺新春市道 商場料丁財增15% (圖)
林鄭祝願市民平和感恩 「築福」促民商官跨界扶貧 (圖)
特首伉儷賀歲片 籲市民「分甘同味」 (圖)
財爺新春做「宅男」 在家「備課」預算案 (圖)
馬年馬賀歲 馬迷馬上發 逾9.8萬人次入場 (圖)
龍舞獅跳年味更濃 內地家庭遊成主流 (圖)
韓搶華客「8」字營銷 內地出境遊首超跨省遊 (圖)
泰反對派阻撓大選 癱一萬票站 (圖)
海警船甲午新春巡釣島 戰機初一東海識別區驅趕日機 (圖)
強冷空氣「馬上」襲華北 局部可急降超14℃ (圖)
袁隆平獲得平獎提名 解決糧荒貢獻大 (圖)
陸客赴台個人遊去年增174% (圖)
年輕用戶減 fb明天10歲現老態 (圖)
工聯花車巡遊 冀財爺回應基層聲音 (圖)
屋苑天眼擒連環縱火魔 (圖)
驗羆痊嚗捖 機電署促交報告
文錦渡擬設內地活禽暫存區 (圖)
威院候診至取藥等16句鐘 醫局料今明兩日求診高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