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區議員倡建「美食夜市」


放大圖片

■深水鶖菄L街新春假期出現「美食夜市」。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春期間,深水鶖菄L街熟食小販檔雲集,咖喱魚蛋、臭豆腐、串燒等風味小食,吸引市民和遊客慕名而去「覓食」,有人形容香港已形成「桂林夜市」。民建聯區議員鄭泳舜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可另覓地方開設夜市,如重建後的石硤尾h天橋下規劃成香港特色美食專區,但同時要注意規管衛生和消防等問題。

每到農曆新年假期,不少無牌熟食小販趁食店收爐和販管隊休假,便空群而出大做生意,今年深水鶖菄L街更雲集了售賣各式各樣地道小食檔,大受市民和遊客歡迎。市民認為市面上多為集團式經營的食肆,對流水式生產的食品「食到厭」,故喜見地道風味的街頭美食,不少市民更希望香港參考台灣夜市模式,打造屬於香港的「美食夜市」。

深水鶨~民何先生致電節目表示,支持這些地道小食檔的存在,希望政府能向相關熟食檔發出臨時小販牌,以加強規管衛生、消防等問題。住在桂林街附近的陳先生說,自己曾是小販,明白大家都想趁過年賺「新年財」,但希望小販和消費者注意衛生問題,不要遺留下堆積如山的垃圾,和滴到滿街醬汁。

建議選址石硤尾天橋下

民建聯深水鶧狦陪鄭泳舜指出,每逢新年期間桂林街一帶馬路,都有不少售賣衣履等的乾貨檔在擺賣,但近2年愈來愈多熟食檔聚集。他說,深水鶨~民甚為包容,同時亦大受各區市民歡迎,但熟食檔滿街,在人流擠擁時,煮食爐和沸油都容易釀成意外,加上油煙味、噪音難免會滋擾鄰近的民居。鄭泳舜表示,食環署已每天加派2、3倍人手巡邏,但平均每天仍接獲逾10宗投訴。

鄭泳舜建議,政府可另覓地方開設夜市,並探討在正準備重建的屋h如石硤尾h,能否劃出空間或將天橋下的位置等,設計及規劃成香港特色美食專區,並加強規管壎矷B噪音、消防、人流管制等問題,在平衡消費者與附近居民的利益下,打造出富香港地道風味的夜市。

相關新聞
「學券留位」擬擴至全港幼園 (2014-02-05) (圖)
2015年幼稚園「學券留位」措施的具體安排 (2014-02-05)
委會倡支援全日制幼兒服務 (2014-02-05)
本地大一學額 港生佔99.3% (2014-02-05) (圖)
銀彈收效 物華市集114檔馬上搬 (2014-02-05) (圖)
即賠$96000+月津$6000+免費存貨 (2014-02-05) (圖)
物華街市集賠償方案 (2014-02-05) (圖)
內衣檔不要賠償要「無縫交接」 (2014-02-05) (圖)
區議員倡建「美食夜市」 (2014-02-05) (圖)
工聯:依法乃政改最基本要求 (2014-02-05) (圖)
五一訪京 冀晤國家領導人 (2014-02-05)
市民盼一團和氣 民記料憂「佔中」 (2014-02-05) (圖)
劉兆佳:限內地客來港增矛盾 (2014-02-05)
梁智鴻:標時立法待研究 (2014-02-05) (圖)
工聯力爭撤積金對沖 反濫輸外勞 (2014-02-05)
越旅社走佬 港客遭殃 (2014-02-04) (圖)
巴士貫中越 港旅社主打 (2014-02-04) (圖)
外遊新貴 「走佬」罕見 (2014-02-04) (圖)
今晚金多寶賀歲 4000萬哄動全城 (2014-02-04) (圖)
海園「逼沙甸魚」煞停售票 (2014-0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