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守護家園 反對「佔中」


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日在該局的新春團拜上強調,落實普選須建基於堅實的法理規範和依據,有規有矩,鄉議局強烈反對「玉石俱焚」、提早「佔中」等影響社會安寧、損害香港經濟發展的挑釁言論,對於將來可能出現的激進行動,絕不會袖手旁觀。依法落實普選,反對「佔中」搞事,這表達了所有希望香港好的市民心聲。香港無論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還是進行政改、推進民主,都要講法治,都需要有一個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這是廣大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所在。香港是700萬港人的共同家園,讓我們一起來守護我們家園的安寧!

特區政府展開政改諮詢逾兩個月,香港社會各界均認同政改須依法辦事。「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只有在法治軌道上求同存異,政改的討論才有基礎,社會方可真正凝聚共識。正如劉皇發所說,基本法及人大有關決定,就是實行2017年普選特首的「規」和「矩」,倘捨棄這些規矩不用,無中生有或節外生枝,那就是要動搖和違背普選的法理基礎,令本來就快願望成真的普選,變成「空中樓閣」。的確,反對派離開基本法及人大有關決定另搞一套,鼓吹所謂「真普選」,其實就是「無普選」,無中生有或節外生枝地在基本法規定之外僭建「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只會令普選一拍兩散。

鄉議局對「佔中」等影響社會安寧、損害香港經濟發展的激進行動,表示「絕不會袖手旁觀」,道出了所有熱愛自己家園的香港市民的心聲。反對派鼓吹和策動的「佔中」,其惡果將是癱瘓中環,損害香港營商環境和競爭力,衝擊法治,擾亂正常社會秩序,損害香港核心價值,令香港難以管治。法治不僅是香港多年來賴以成功的基石,也是香港市民普遍認同的主流價值。如果沒有法治核心價值,香港不會再是大家熟悉的那個自由開放、公平有序、充滿活力、和諧仁愛的香港。歷史清楚表明,法治在香港經濟騰飛、走向世界、發展成為國際大都市的歷程中,具有重要意義。香港的法治環境有目共睹,名列世界前茅,值得每一位港人自豪和倍加珍惜。守護香港、守護法治,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就必須依法落實普選,反對「佔領中環」行動。

(相關新聞刊A1版)

相關新聞
守護家園 反對「佔中」
互讓互諒化解旅遊爭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