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3年香港劇場關鍵詞


放大圖片

■《沙灘上的愛因斯坦》。照片版權: Lesley Leslie-Spinks

去年表演藝術界的確是有些風浪。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首辦「藝評獎」本應是好事,卻在年初公佈得獎名單時,弄出了個和藝評無關的意識形態對質,真正藝評生態的問題被抽空懸置,亦令這個獎的曇花一現似乎成了宿命。如果有機會重生再現,可能於去年10月當選,並剛於2014年上任的藝發局民選新任委員之一盧偉力博士(藝術評論)能幫上一把。

戲劇界別的民選委員黃秋生選前沸沸揚揚地讓藝發局選舉成為了娛樂版的新聞,如果因此能引起更多人對藝術文化的關注亦是可喜。事實上去年藝文消息被媒體關注不在少數,藝發局選舉印錯選票固然令人尷尬,香港芭蕾舞團在「香港舞蹈節」的開幕作品,因技術問題而引發大眾關注本地旗艦藝團運作的模式,亦讓文化藝術長遠發展的深化討論更有空間。

以下歸納幾個2013年與劇場現象有關的關鍵詞,回顧同時亦探索2014的種種可能性。

文:陳國慧

相關新聞
奧斯卡外語片 五強電影鹿死誰手? (圖)
五強電影連環睇
影音館:《騙海豪情》絕版時代曲 (圖)
影評:黑人爭權電影不再硬繃繃 (圖)
視事追擊:《三個歐吉桑》齊齊儆惡懲奸 (圖)
百家廊:記憶裡的元宵節
翠袖乾坤:愛好和平的整合者
古今談:上官婉兒、太平公主、李隆基
雙城記:也說包子
演藝蝶影:夢想成真
此山中:遙遠的月光
方寸不亂:王者較量
2013年香港劇場關鍵詞 (圖)
劇場實驗
東歐
文化消費 (圖)
新文本 (圖)
《遇上1941的女孩》怕死的勇敢並不美 (圖)
《恨嫁家族》剖開女子婚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