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觀塘重建打造「小太古城」


放大圖片

提供1,700單位 5月招標 2019年完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香港市區重建局昨日公布,今日會在本港多份報章及內地一份報章登報,邀請發展商就「觀塘市中心項目」第二及第三期發展提交合作發展意向書,為期6個星期。市建局表示,是次項目總投資額高達180億元,是局方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重建項目的招發展意向工作。市建局又預計,兩個發展區可提供1,700個住宅單位,並形容會成為「小規模的太古城」。局方期望今年5月可以為項目進行招標,2019年完成。

建四住宅大廈 每幢最高48層

市建局昨日公布,「觀塘市中心項目」第二及第三期發展區是一個商業混合住宅的發展項目,佔地逾兩萬平方米,範圍包括裕民坊、康寧道、物華街及協和街。市建局預計,兩個發展區可提供商場樓面面積約14,420平方米,及興建四幢住宅大廈,每幢高42層至48層,提供1,700個住宅單位,實用面積600呎至800呎。

住宅樓下會設有一個半坎式多層平台,平台內會有兩層的公共交通交匯處、小販市集、商舖、社區設施、面積達4,000平方米的公眾休憩用地等。

發展商投資額逾160億

市建局物業及土地總監溫兆華昨日表示,是次項目總投資額高達180億元,雖然市建局會承擔住宅樓下的多層平台、共17億元的建築成本,但發展商仍要投資逾160億元,所以相信需要多個財團或發展商合作,才有能力入標。

被問及近日發展商的投標意慾減弱,市建局會否擔心流標,溫兆華認為可能性不大,「每份標書都有不同的情況,我們的標書清晰,亦不會將所有責任推給發展商,所以應該不會流標」。

歡迎內地發展商或港商合作

他續說,項目亦歡迎內地發展商獨自或與本港發展商合作,提交發展意向書,故在內地一份報章也有登報,「內地發展商有其優勝之處,他們可於內地預製建築組件,再將組件運到香港裝嵌,解決了香港建築人手不足的問題」。

就高投資金額或令小型發展商止步,是否對他們不公平,溫兆華強調,市建局亦曾研究將第二及第三期發展區的規模切細,但考慮到這樣做會令地盤上有太多發展商,實在難以協調,最終可能會拖慢整個「觀塘市中心項目」的時間表。他續說,現時小型發展商若想入標,仍可以與其他發展商合作,提交意向書。

提交意向書的截止日期為4月8日,發展商要提交建議地價及分紅比率。市建局董事會已設立一個遴選小組,評審將收到的合作發展意向書。市建局期望可於5月邀請合資格的發展商進行招標,並在7月正式批標,令發展區趕及在2019年完成。

相關新聞
財儲20年或乾塘 (圖)
社科院:須依法聚普選共識 (圖)
譚志源:政改諮詢見四點主流共識 (圖)
建制派飯局 CY細聽民生事 (圖)
觀塘重建打造「小太古城」 (圖)
林建岳批拖篋搗亂:搞商戶擾港人 (圖)
獅王失威 稅前僅多賺9% (圖)
返歐VS投俄 「烏」雲密布 (圖)
內地房價漲幅 一年半首放緩 (圖)
李克強:市場,法無禁止即可為 政府,法無授權不可為 (圖)
張恆山:落實人大權力 改進執政方式 (圖)
政法委嚴管減刑假釋 (圖)
社科院預測貪官外逃加劇
打車軟件燒錢 滬客打的難 (圖)
連勝文:若當選薪水全捐 (圖)
歐股受追捧 歐豬翻身 (圖)
英祿離曼谷 軍方:國家恐崩潰 (圖)
拒立會設「剪布機制」 反對派為私利挨轟 (圖)
不建「三堆一爐」 日積垃圾萬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