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跳出框框:減肥


蒙妮卡

西餐最基本有三道菜:頭盤、主菜和甜品。無論閣下吃不吃甜,總之吃西餐沒甜品,不算數。日前扮演「劉佬佬」,光顧倫敦著名的麗晶酒店,花了五十英鎊(團購半價)穿上淑女「戲服」,戰戰兢兢地吃完了只有半巴掌大小的三文魚(頭盤)和只有兩個指頭寬的牛肉卷(主菜),肚子依然空蕩蕩。甜品來了,一大碗朱古力「鬆糕」,終於撐飽。

終於也明白了,為什麼吃西餐沒甜品,不算吃完。

英國議會最近就國人肥胖問題展開辯論。首相卡梅倫答應帶頭做好榜樣;他願意在妻子的幫助下,開始「對抗糖的挑戰」||放棄甜食一天。

禁甜一天足以減肥?真是自欺欺人。

英人愈來愈肥,肥人數字比率直追美國。他們的飲食習慣是無甜不歡;糖尿病成為健康殺手,肥胖是「九十年來最嚴重的流行病」。為了倡導全民減肥運動,上議院這一場減肥辯論,十分精彩。

許多議員抱怨,他們進入議會後體重增加了。曾經任職醫生的米凱爾議員則認為,議員「吃掉太多的國民生產總值」(民脂民膏)。他建議體重超標的政客,不可以向公眾講述飲食習慣問題,因為他們「其身不正」。

副首相克萊格擁有大肚腩。他年前度假,在沙灘露肚曬太陽的照片被登出來後,成了笑柄。克萊格在議會自嘲說:「我是Google 地球上,唯一可以看到的內閣大臣。」首先看到的,當然是他的大肚腩。克萊格後來練習跆拳道,體重減了六公斤。眾議員聽罷,信心十足。

有沒有毅力,卻是另一回事。超市貨架上,糖果品種琳琅滿目;電視烹飪節目裡,飯後甜品最受歡迎。

想起麗晶午餐,倘若沒有那一碗甜糕,我還要去唐人街食乾炒牛河「醫」肚。且看這場減肥運動,如何「收科」?

相關新聞
百家廊:舊上海新天地 (圖)
翠袖乾坤:新公屋的老人社區
跳出框框:減肥
琴台客聚:一方之言廣府話
生活語絲:走紅的閻連科、余華
思旋天地:韶山之行
網人網事:越來越少的純
分享他們「紫色」的鄉愁 (圖)
書評:在香港,如何伸張動物權益? (圖)
書介:找尋真實的蔣介石--蔣介石日記解讀(三) (圖)
書介:幸福之葉 (圖)
書介:Before They Pass Away (圖)
書介:自由之心 (圖)
書介:昨日世界:找回文明新命脈 (圖)
徵稿啟事
麵粉公仔,帶來喜樂年年 (圖)
漫步海防博物館,歷史在其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