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防長下月訪日 將談釣島問題


放大圖片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4月將訪日本。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計劃在今年4月上旬訪問日本,就日美新防衛指針的制訂、沖繩普天間基地搬遷,以及釣魚島和中國防空識別區等問題,與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和安倍首相、岸田文雄外務大臣舉行會談。消息說,哈格爾還將訪問中國和韓國。

日美兩國在去年11月,於東京舉行了2+2會議,確定了加快制訂日美新防衛指針的計劃。但因日本政府一直未能就行使集團自衛權一事與朝野各黨達成共識,故令日美新防衛指針的制訂被延期。由於日本行使集團自衛權將改變日美軍事同盟的基礎,美國政府希望在日本確定行使集團自衛權之後在協商新防衛指針的內容。

哈格爾此次日本之行,是否會在行使集團自衛權問題上對安倍政權施加壓力?目前尚不清楚,但是日美政府關係人士透露說,這一內容將會成為哈格爾此次訪日的重要會談內容。但是,中日兩國有關釣魚島和防空識別區的問題,以及日韓關係等,也將成為哈格爾與日本領導人會談的內容。

消息說,哈格爾將會在4月初結束在夏威夷舉行的美國與東盟國防部長聯席會議之後到訪日本。同時,哈格爾還將訪問中國和韓國。

相關新聞
80後男子上演「土豪求婚」 (圖)
男子為女友千級梯寫「我錯了」 (圖)
百年前明信片 驚現3D影像 (圖)
獨臂女大學生 3年窮遊20城 (圖)
「無人」越野車衝進餐館 (圖)
百歲小腳老太照相擺「V」 (圖)
馬航失蹤逾40小時 多國聯手海空搜救 發現疑似漂浮物 中國四艦馳援 (圖)
入境處證實馬航有一港人 (圖)
民航總局局長:動員所有救援力量 (圖)
救援軍艦簡介 (圖)
已証實兩人持假護照登機 引發恐襲疑雲 公安部FBI赴大馬調查 (圖)
兩盜用護照乘客同時購機票 (圖)
曼谷容易買到假護照 (圖)
護照與乘客同號碼 閩漢稱從未出境 (圖)
專家:無關售票模式 關鍵在安檢
深圳機場加強防爆檢查 (圖)
首批50名家屬今赴大馬 「不管好壞 要一個結果」 (圖)
失蹤者的生活印跡 (圖)
特寫:無能為力的道歉
東方衛視暫停娛樂節目 追蹤報道馬航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