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真普選」就不「佔中」 反對派如打劫挨批


放大圖片

■周融昨日在論壇批評反對派有「真普選」就不用「佔中」的言論。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佔中」的「幫港出聲」,早前倡議發起「和平香港」活動,並繼續在全港各區宣揚「和平合法,促成普選」的訊息。「幫港出聲」召集人之一周融昨日在一論壇上批評,反對派聲言有「真普選」就不用「佔中」的言論,有如走進銀行放下紙條打劫,他呼籲各地區的市民不要做沉默大多數,以一傳十的方式,宣揚香港人渴望和平的訊息。 

由「新西動力」主辦,新界社團聯會屯門地區委員會、新界西居民聯會、港九漁民聯誼會、屯門青年協會、香港婦盟等多個團體協辦的政改論壇,昨日邀請了多名屯門區議員,及「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出席,向市民講解依法普選,及「佔中」行動的禍害。

周融揭反對派亂港「三件事」

活動甫開始,周融即要求台下參與者以舉手表示支持2017年落實普選的訴求,大部分在場人士均響應舉手。周融表示,這反映了大部分香港人都贊同2017年落實普選。他續說,香港過去並沒有因為民主選舉而出現大亂,但反對派現時有「三件事」將會令香港出現大亂,包括聲稱「愛與和平」的「佔中」行動,市民不要甘心接受,「(有人表示)愛與和平然後打你,你就甘心接受?」

就反對派聲言,有「真普選」就不用「佔中」,周融批評,這就如有人走進銀行放下「給我100萬元」的字條,要求銀行答應,這只會令香港出現大亂,故有需要呼籲港人要懂得保護自己,「沉默並非懦弱,應及早發聲」。他強調,「佔中」並非只影響中環,因為大部分香港的警力屆時都會被調派到中環,屯門的警力亦會被削弱,或不能獨善其身平安無事,各區市民都應該考慮這是否值得。

指「綑綁投票」是「無商無量」

周融指出,另外兩件會令香港變亂的事,是反對派提出的「公民提名」,及在政改上「綑綁投票」。他強調,每個地方選出的領袖均會維護當地的憲法,反對派提出「公民提名」是站不住腳的,加上反對派要求「綑綁投票」,實在是「無商無量」,是在「焗爆」,務求讓「佔中」發生。

周融坦言,市民不必像他站到台上,到處宣揚「佔中」的禍害,而是向地區上一些支持「佔中」的區議員表態,不分陣營要讓他們明白不應支持「佔中」以至「搞亂香港」,及市民希望香港能夠和平的訊息:「若佢(支持佔中的區議員)話你知『佔中』是好洁A佢就真係唔係好洁C」他又呼籲,倘發現子女在學校裡接觸到「佔中」的訊息,以至有朋輩及師長呼籲子女參加「佔中」,應多加留意,讓這些訊息暴露在「陽光」,避免子女遭唆擺而參與「佔中」。

議員籲反對派勿「鐵板一塊」死撐

民建聯區議員陳雲生在論壇上發言時指出,上周屯門區議會通過動議,支持依法落實普選,並反對一切暴力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他認為,「佔中」是「情、理、法」均站不住腳的,尤其制度及法治是香港引以自豪的價值,故普選應當按照基本法不應外加「公民提名」或「政黨提名」,呼籲反對派勿「鐵板一塊」死撐。

民建聯區議員蘇愛群則坦言,普選特首必須按基本法進行,不應罔顧法治,並批評「公民提名」不符合法律要求,最終只會破壞「一國兩制」。

區議員龍瑞卿也表示,認同社區可發揮更多聲音,家長應多留意子女,不要讓年輕人出現質疑「紅燈為甚麼不可以過馬路」的邏輯。出席是次論壇的,還包括屯門區議會副主席梁健文,議員程志紅、張睍驉B曾憲康,及獨立議員林德亮等。

相關新聞
馬航失蹤逾40小時 多國聯手海空搜救 發現疑似漂浮物 中國四艦馳援 (圖)
已証實兩人持假護照登機 引發恐襲疑雲 公安部FBI赴大馬調查 (圖)
首批50名家屬今赴大馬 「不管好壞 要一個結果」 (圖)
青年才俊共盼依法普選 認同張德江「一立場」「三符合」 (圖)
港政協:「三軌」謬論誤人 政改必須依法 (圖)
張德江:加強監督「一府兩院」 (圖)
公安部:最嚴反恐預察保障APEC 倡議市民積極舉報 (圖)
王岐山:改革不能都靠中央 (圖)
許勤:深圳樓市未見大降趨勢 (圖)
「佔中」嚇怕金融界 史美倫憂港「好傷」 (圖)
張鐵夫:倡完善仲裁法 救濟受侵港人 (圖)
反對派再罵內地客趕絕商舖 (圖)
貼假證掛假牌 「狂牛」司機被捕 (圖)
活雞應急場地 鎖定打鼓嶺 (圖)
有「真普選」就不「佔中」 反對派如打劫挨批 (圖)
內地上月通脹2%創13個月新低 (圖)
美「黑水」僱傭兵疑抵烏 增普京軍事介入可能 (圖)
港機場擬發點心債融資 許漢忠:息口必勝銀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