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ndroid版WhatsApp漏洞 洩通話紀錄


荷蘭網絡安全顧問博謝切爾警告,通訊軟件WhatsApp的Android版本存在保安漏洞,能容許其他Android應用程式(app)未經用戶同意下,讀取手機SD卡儲存的WhatsApp通話紀錄,並上載至第三方伺服器。

博謝切爾指出,Android作業系統規定用戶安裝新App時,必須選擇是否允許讀取SD卡資料。由於WhatsApp的通話紀錄會儲存於SD卡內,其他App一經用戶允許,就能隨時讀取和使用卡內的儲存資料。

更新版加密功能無用

博謝切爾又指,WhatsApp本身安全規格寬鬆,舊版甚至不會為通訊紀錄加密。即使後期推出的更新版本配備加密功能,仍無法阻止WhatsApp Xtract等第三方程式讀取加密資料。

要保障個人私隱,博謝切爾建議一旦發現不明來歷的App要求讀取SD卡,用戶授權前應倍加審慎。WhatsApp發言人反駁報道誇大失實,強調SD卡在一般情況下不會被讀取。若用戶手機曾下載惡意程式或中毒,則可能存在風險。公司建議用戶定期更新軟件,堵塞安全漏洞。 ■《衛報》

相關新聞
外電:客機蓄意偏離航道 (圖)
失蹤第七天最新消息
馬航透露失聯時序
中國海巡船駛馬六甲海峽搜尋 (圖)
專家:中國可加強與美信息共享
中科大測到海底事件或涉失聯客機
馬反對派斥政府 允巫師尋飛機愚蠢
馬航稱不排除劫機可能 (圖)
聯儲局料保低息 防通脹失控 (圖)
通脹微緩加息憂慮 美股早段微升
軍援烏國怕玩火 美搖擺不定 (圖)
美踐踏新聞自由 晤烏總理禁俄記者 (圖)
脫烏後恐動盪 克里米亞銀行擠提 (圖)
俄股「烏雲」曾跌5% 金價半年新高 (圖)
美客機起落架故障 機頭觸地2傷 (圖)
北愛首富墜機亡
美假扮fb竊私隱 數百萬電腦中招
達菲鴨蘭花
白色「樹屋」
華府如網絡罪犯 朱仔致電奧巴馬抗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