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立院」燒柴烤腸 拆名畫設路障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部分學生和民眾強佔「立法院」,議場內許多設施受到破壞。有學生及民眾在「立法院」濟南路側門生起柴火取暖,甚至還烤起香腸來,有學生還打趣道,這就叫做「民主之火」。掛在議場的名畫、書法等被學生拆下,作為阻擋警察進入的路障。為免有其他畫作遭殃,「立法院」總務處人員前晚進入「立法院」搶救畫作。

非親綠媒體遭不友善對待

佔領「立法院」的學生不願透露生火的木炭、柴火是哪來的,但據了解,現在只要在臉書打卡、發文,很快「物資需求」就可以送達;不只路邊生火,甚至還有民眾自備個人瓦斯爐,在路邊煮起貢丸蛋花湯。

據《聯合報》報道,此前有人見到部分學生公開在議場裡喝酒、接吻自拍、大小便。

「立法院」收藏許多名畫,包括張大千、黃君璧、季康等名畫家的畫作,其中張大千「潑墨荷花」據估計價值高達3000萬元(新台幣,下同)以上。

「立法院」總務處人員前晚進入「立院」搶救畫作。「立法院」人士表示,「立法院」各院區都有監視器,破壞行為都會留下證據。

更甚的是,學生竟然連記者出入都要盤查,非親綠媒體記者更感受到學生的不友善,甚至有學生過分的要記者去撿柴讓他們取暖,讓記者非常不滿。

有民進黨助理透露,因議場學生無法自由出入,三餐都需要幫忙張羅,有學生誇張到指明要紅茶、綠茶等不同的飲料,讓24小時輪班來為學生打雜的助理非常不滿。

相關新聞
台媒:張志軍訪台恐延期 (圖)
馬召院際會商調解 王拒出席 (圖)
學生「立院」燒柴烤腸 拆名畫設路障
黃世銘洩密定罪 宣布辭職
台媒紛批「抗爭」:文宣不敵謠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