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全球雪山礦泉水發展峰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迎來雪山礦泉水時代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凌雲 北京報道)3月26日,由中國民族衛生協會健康飲水專業委員會主辦,伯克利斯普林斯國際品水大賽組委會、中國礦業聯合會天然礦泉水專業委員會共同指導的2014全球雪山礦泉水發展峰會在京舉行,國內外健康飲水機構及專家、崑崙山、美國Bling、意大利聖安娜等國內外頂級雪山礦泉水企業等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峰會。

本屆峰會最大的看點,是中國礦業聯合會天然礦泉水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田廷山現場解讀了中國提出的全球首份雪山礦泉水標準。這一標準在「限量指標、污染物指標、微生物指標」上,有11項指標嚴於礦泉水國標;在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層面,雪山礦泉水比礦泉水國標新增12項檢測指標,包括鉀、鈉、鈣、鎂、鋰等元素,多項標準嚴於國標要求。

峰會期間,各方就雪山礦泉水開發保護經驗交流、國際健康飲水趨勢探討、全球雪山礦泉水品類推廣等話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並一致認為,在中國水污染日益嚴重、健康飲水需求日益增長的背景下,品質獲得世界認可的雪山礦泉水品類,或將開啟一個新的健康飲水趨勢。

據介紹,雪山礦泉水是指終年積雪覆蓋,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雪山,其積雪及冰川融水滲入岩層,經過深部循環過濾和礦化而形成的珍稀飲用天然礦泉水。此外,雪山礦泉水在水源地勘測評價、水源地防護、水源地監測、開採加工等流程上均有嚴格限定。

相關新聞
中國迎來雪山礦泉水時代 (2014-03-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全球雪山礦泉水發展峰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