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生美報寫作賽奪亞


放大圖片

■盧焯穎(中)憑「教育的迷思與現實」奪得2013年《國際紐約時報》「你的文字(世界)寫作比賽」大學組亞軍。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文學作品其中一個功能是為社會發聲,嶺南大學英文系三年級生盧焯穎透過其個人作品「教育的迷思與現實」,訴說香港教育制度的不公平狀況,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2013年《國際紐約時報》「你的文字(世界)寫作比賽」大學組亞軍。

是次比賽由《國際紐約時報》教育組舉辦。自小熱愛英文的盧焯穎在參賽文章中,分享其接觸來自社會不同階層同學的經驗。她認為,草根家庭的孩子因缺乏資金參加課外活動及補習班,難以入讀較出色的學校,尤其是直資學校,而他們在校的表現,往往亦不及家境富裕的同學。其文章最後總結指:「在香港,我們鼓勵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相信只要堅持就能取得成功或脫貧;但現實是,當這個年代的教育逐漸趨向商品化及精英化,貧富的距離將會愈來愈遠。」

相關新聞
港大履新粵語講感言 馬斐森:行動證勝任 (圖)
教院欖球員苦練4年殺入港隊 (圖)
公大新免費學習網益市民 (圖)
幼園生辛苦過返工 每周「工時」...49.1小時
嶺大生美報寫作賽奪亞 (圖)
港大訪巴西吸南美尖子
義工逍遙遊:關愛長者,由我做起! (圖)
名師應試錦囊:卷五 大綱因審題而生 摘星因內容「合格」 (圖)
戒掉錯別字 (圖)
操「弗」文言文:讀書須明窗淨几 (圖)
尖子教路:當個「醒目秘書」四貼士你要知
言必有「中」:賞中國古獻 隨時找到「都敏俊」 (圖)
社評雙語道:適度買電既環保也更具成本效益 (圖)
吹水同學會:男生應效貓高傲 切忌像狗太熱情
英語世界:「牌」桌上的識人術 (圖)
中文視野:盜亦有道 天下無賊 (圖)
英語筆欄:美劇出神入化 學英語好途徑 (圖)
創意「匯」聚:Bios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