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靈隱寺首設寺廟反恐隊

2014-04-03
■靈隱寺示範反恐,「暴徒」行兇遭反恐隊員快速「還擊」並制服。網上圖片■靈隱寺示範反恐,「暴徒」行兇遭反恐隊員快速「還擊」並制服。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施倩 杭州報道)佛門靜地也反恐?一向香火鼎盛的杭州靈隱寺本月起成立全國寺院首支反恐防暴隊。小組47名成員分別由寺內年輕法師和保安組成。

隨身攜辣椒水警棍

靈隱寺覺恆法師說,組建這支維護寺院安全的力量,緣於今年3月1日昆明火車站發生嚴重恐怖暴力事件。「靈隱寺每天差不多要接待一萬名遊客和信眾,成立這個小組,可以加強寺院面對突發恐怖事件的防範意識,確保遊客和信眾人身安全。」據介紹,該突發事件處置小組共有47名成員,身手敏捷,而且戰鬥力強,均屬志願者,由靈隱寺20名年輕法師、27名保安組成,年齡20至30歲,沒有外聘人員,成立前還得到西湖風景名勝區公安分局的特別培訓和指導。

據悉,在寺院成立反恐防暴隊在全國還尚屬首次。為了配合反恐防暴隊的需要,寺內還有幾個專門存放盾牌、防爆叉和警棍的地方,靈隱寺的27名保安還將隨身攜帶辣椒水和警棍等「武器」,以防突發事件。

靈隱寺始建於東晉年代(公元326年),至今已有1700年歷史,是中國佛教十大古剎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