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豪買心頭好 港女最識「儲」


放大圖片

■本港女性在「為巨額消費儲蓄」方面稱霸亞太區16個市場。諸如結婚等巨額消費儲蓄亦難不倒她們。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雅艷)為了買心頭好,港女可以去到幾盡?答案是--可以「去得最盡」,冠絕亞太區。一項亞太區研究調查指,本港女性對生活的滿意度在亞太區排名第六,更在「為巨額消費儲蓄」方面稱霸亞太區16個市場。有經濟學者認為,本港女性教育水平高,擅長透過置業及投資等途徑作資產增值。

「MasterCard」昨日發表「亞太區女性生活滿意度」調查報告,以了解亞太區女性在工作與財務、人身安全、個人及工作滿足感、個人身心康樂程度及主導權的滿意度。調查訪問了7,532名亞太區女性,結果發現香港女性對生活滿意度樂觀,整體指數得分為66.5,於亞太區排名第六,高於區內平均數62.7,亦超越台灣(55)和新加坡(61.4),卻遜於分別排名第一至第五的緬甸(70.9)、印尼(70)和菲律賓(69.2)、印度(69.1)及中國內地(67.4)。

工作財務自信 有把握準時找數

於五項指標當中,香港女性對工作與財務方面最具自信,指數達70。尤其在「為巨額消費儲蓄」方面最有把握,得分78.7,高居亞太區之首,顯示香港女性只要找到心頭好,儲錢的決心不可小覷。而於生活上,本港女性最有把握「按時付賬」,指數達78.8。

在主導權方面,香港女性在「日常起居生活」及「日常財政事項」的主導權亦相當高,反映影響力相等或高於其他家庭成員。然而,她們在職場方面的指數只得62.7,反映她們在工作上的意見未及在家中的意見被重視,遜於內地(67.9)。

調查反映工作生活難取平衡

MasterCard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葉安娜表示,調查反映本港女性在工作和個人生活中較難取得平衡,本港仍需努力以改善現時情況。

浸會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巫伯雄分析指,本港女性教育程度高,獨立管理財政能力強,亦較其他國家女性,如澳洲,擅於透過股票投資、置業等方法作資產增值,「即使是家庭主婦都懂得理財投資」。

相關新聞
港府預告:加水費 (圖)
「佔中」累停市 一日蒸發2,000億 (圖)
6萬散戶隨時渣都無 (圖)
譚志源籲理性論政改 勿違法用暴力 (圖)
與滬「通水」 港交所股價彈10% (圖)
習近平歐洲行提升中國地位 (圖)
專家:中國擬建亞歐「高鐵絲路」
家屬索償方案料下周出爐 (圖)
豪買心頭好 港女最識「儲」 (圖)
旅發局新招吸海外過夜客 (圖)
財爺好坦白 加稅好困難 (圖)
廣深高鐵票貴 超同類車近兩倍 (圖)
劉漢案多人認罪求輕判 (圖)
茂名再遊行反PX 警催淚彈驅散 (圖)
綠委堵門 審服貿再流會 (圖)
智利8.2級強震 掀2米海嘯 (圖)
喬布斯曾頒令 向Google發動「聖戰」 (圖)
華客帶動 亞太遊客將成全球最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