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委堵門 審服貿再流會


放大圖片

■前往開會的國民黨「立委」,被民進黨「立委」擋路,雙方激烈推擠。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由「立法院」院會退回「內政委員會」重啟審議,原定昨日由國民黨籍「召委」張慶忠排定審查的議程。但因內有綠委守在會議室門口,阻擋藍委和相關官員進入,外有「佔院」的學生號召群眾包圍「立法院」,學生總指揮陳為廷一度欲衝擊張慶忠被阻。朝野審議再次流會。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隨後在記者會上指責民進黨已經被學生綁架,原想利用學生替它打天下,但最後已無法掌控學生。

藍斥「民主最壞示範」

林鴻池說,國民黨已表示希望也願意按朝野協商逐條討論、逐條表決「服貿協議」,但民進黨「立委」依然霸佔主席台,依然想方設法不讓會開成,這次連門也不給進。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團在本屆會期已杯葛37次,為台灣民主做出最壞示範;張慶忠決定變更議程,將於明日(3日)下午的委員會改審選舉罷免法、政治獻金法。

林鴻池指出,去年6月兩岸簽署「服貿協議」,一直到今年3月17日,已經過去了270天、6480個小時,但「兩岸服貿協議」至今依然躺在「立法院」聯席會,由於民進黨的杯葛,根本就無法逐條討論,逐條表決,實在讓人遺憾。

林鴻池強調,國民黨希望回歸議會機制,民進黨若對部分條文有意見,可提出修正動議或附帶決議,但「立法院長」王金平至今已邀集5次朝野協商,民進黨連不霸佔主席台都不敢承諾,原本要求逐條審服貿,但現在根本是一直用不同手段反服貿,根本沒有審查服貿協議的誠意。張慶忠受訪時說,如果當日不審服貿,就得再等10天才能輪到國民黨當「召委」。

陳為廷欲衝擊張慶忠被阻

雖然佔院學生代表號召50萬民眾再度包圍「立法院」,但響應者稀,上午有一群學生赴中興大樓的「立委」出入車道靜坐,「公投護台灣聯盟」等「獨派」團體則召集百多人佔據「立法院」正門,拒絕任何人從正門進出。

學生代表林飛帆表示:「張慶忠30秒事件之後,我們還會讓他審查嗎?我們要告訴張慶忠,你沒資格,張慶忠再一次到『內政委員會』審查服貿,這不是執迷不悟,什麼才是執迷不悟?這不是一意孤行,什麼才是一意孤行?」

另一位代表陳為廷,趁張慶忠在受訪時意圖靠近,問他要不要簽承諾書?欲對張慶忠抗議,員警發現後趕緊攔阻,將其架離現場。

相關新聞
港府預告:加水費 (圖)
「佔中」累停市 一日蒸發2,000億 (圖)
6萬散戶隨時渣都無 (圖)
譚志源籲理性論政改 勿違法用暴力 (圖)
與滬「通水」 港交所股價彈10% (圖)
習近平歐洲行提升中國地位 (圖)
專家:中國擬建亞歐「高鐵絲路」
家屬索償方案料下周出爐 (圖)
豪買心頭好 港女最識「儲」 (圖)
旅發局新招吸海外過夜客 (圖)
財爺好坦白 加稅好困難 (圖)
廣深高鐵票貴 超同類車近兩倍 (圖)
劉漢案多人認罪求輕判 (圖)
茂名再遊行反PX 警催淚彈驅散 (圖)
綠委堵門 審服貿再流會 (圖)
智利8.2級強震 掀2米海嘯 (圖)
喬布斯曾頒令 向Google發動「聖戰」 (圖)
華客帶動 亞太遊客將成全球最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