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喬布斯曾頒令 向Google發動「聖戰」


放大圖片

蘋果教主 喬布斯

兩大科技巨頭蘋果公司與韓國三星電子新一輪侵權訴訟前日在美國開審,蘋果指控三星智能手機抄襲iPhone專利特徵,索償20億美元(約155億美元)。三星則在庭上展示蘋果已故創辦人喬布斯生前發出的電郵,顯示喬布斯曾聲言向Google發動「聖戰」,指蘋果提訟是「項莊舞劍」,志在打擊Android平台,挽回iPhone全球市佔率不斷下跌的劣勢。

三星代表律師奎因指出,蘋果控告三星侵犯專利的大部分設計特徵,來自三星沒參與設計的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強調相關技術是Google設計師原創,並無抄襲蘋果。

整合雲端服務 領先蘋果

奎因隨後又展示喬布斯在2010年10月向公司高層發出的電郵,喬布斯在電郵中形容Google在個別範疇「遙遙領先蘋果」,例如將旗下雲端服務整合到Android平台、語音辨識和無線網絡分享等,因此蘋果有必要急起直追。奎因批評,蘋果對三星窮追猛打,是要透過限制三星手機銷售,打擊Google的Android業務。

蘋果代表律師麥克爾希尼反駁說法,稱選擇把涉嫌侵權功能放進手機內的,是三星而非Google,強調訴訟對象是三星。麥克爾希尼又展示三星內部電郵,顯示三星曾經陷入「設計危機」,指控三星為求取得突破抄襲蘋果手機。Google拒絕就案件置評。

GS3等較暢銷機種恐禁售

案件在加州聖何塞地方法院審理,三星前年曾在同一法院中就另一侵權案敗訴,被判向蘋果賠償超過9億美元(約70億港元),正就此上訴。分析指,相比前年的侵權訴訟,今次不僅賠償額更大,且牽涉到可能在美禁售Galaxy S3等較暢銷機種,一旦蘋果勝訴,三星恐遭到沉重打擊。 ■美聯社/法新社/ 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港府預告:加水費 (圖)
「佔中」累停市 一日蒸發2,000億 (圖)
6萬散戶隨時渣都無 (圖)
譚志源籲理性論政改 勿違法用暴力 (圖)
與滬「通水」 港交所股價彈10% (圖)
習近平歐洲行提升中國地位 (圖)
專家:中國擬建亞歐「高鐵絲路」
家屬索償方案料下周出爐 (圖)
豪買心頭好 港女最識「儲」 (圖)
旅發局新招吸海外過夜客 (圖)
財爺好坦白 加稅好困難 (圖)
廣深高鐵票貴 超同類車近兩倍 (圖)
劉漢案多人認罪求輕判 (圖)
茂名再遊行反PX 警催淚彈驅散 (圖)
綠委堵門 審服貿再流會 (圖)
智利8.2級強震 掀2米海嘯 (圖)
喬布斯曾頒令 向Google發動「聖戰」 (圖)
華客帶動 亞太遊客將成全球最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