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客帶動 亞太遊客將成全球最豪


旅遊科技公司Amadeus昨日發表報告指,由於中國遊客人數爆炸性增長,亞太區將於10年內取代歐洲,成為在海外花費最多的遊客來源地。

花費料達5.8萬億 佔全球四成

報告顯示,到2023年,亞太區旅客在海外開支將增至接近7,530億美元(約5.84萬億港元),佔全球遊客整體開支的比例,由2012年的25%,大幅增至40%,同期歐洲遊客開支佔全球份額將由45%跌至34%。此外,未來10年亞洲旅客人數預料每年平均增長15%,增速較此前10年快近一倍,拋離其他地區。

Amadeus亞太區總裁加耶戈稱:「研究結果顯示我們真正進入亞洲世紀,亞洲旅客繼續改變旅遊業面貌,業界必須適應,否則落後於人。」

赴英讀碩士華生增

另外,英格蘭高等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Hefce)昨日發表最新數據,指前年約有30.7萬海外學生赴英攻讀碩士課程,少於2011年的31.1萬,是29年來首次下跌,主要由於學費高昂及申請簽證條件嚴格,不少學生寧到美國和澳洲深造。

不過期內中國留學生人數不跌反升,佔碩士課程學生總數23%,接近英國學生的26%,其中以攻讀數學的比例最高,佔該學科留學生的58%,其次為傳理、商業管理及工程系。 ■法新社/路透社/《衛報》

相關新聞
港府預告:加水費 (圖)
「佔中」累停市 一日蒸發2,000億 (圖)
6萬散戶隨時渣都無 (圖)
譚志源籲理性論政改 勿違法用暴力 (圖)
與滬「通水」 港交所股價彈10% (圖)
習近平歐洲行提升中國地位 (圖)
專家:中國擬建亞歐「高鐵絲路」
家屬索償方案料下周出爐 (圖)
豪買心頭好 港女最識「儲」 (圖)
旅發局新招吸海外過夜客 (圖)
財爺好坦白 加稅好困難 (圖)
廣深高鐵票貴 超同類車近兩倍 (圖)
劉漢案多人認罪求輕判 (圖)
茂名再遊行反PX 警催淚彈驅散 (圖)
綠委堵門 審服貿再流會 (圖)
智利8.2級強震 掀2米海嘯 (圖)
喬布斯曾頒令 向Google發動「聖戰」 (圖)
華客帶動 亞太遊客將成全球最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