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議員全體促請速「剪布」


放大圖片

■42名建制派議員聯署譴責「拉布」惡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瘋狂提出近2,000條修正案。立法會42名建制派議員罕有地發表聯署聲明,嚴厲譴責反對派拉布是罔顧市民的福祉,要求有關議員盡速撤回修訂,又要求立會主席曾鈺成果斷「剪布」。

在43名建制派議員中,除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須保持政治中立外,餘下42名建制派議員昨日罕有聯署並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反對派的拉布惡行。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日代表全體聯署議員宣讀聯署內容時批評,個別議員對財政預算案提出數百項修訂,罔顧對民生的影響,阻礙立法會審議其他法案,質疑他們意圖用拉布,癱瘓立法會正常運作。

提出3訴求

籲防「財政懸崖」

他們提出3項訴求,包括、一、強烈要求拉布議員撤回瑣屑無聊、無意義的修訂;二、強烈要求立法會主席根據基本法及立法會《議事規則》,賦予的權力盡快「剪布」;三、強烈要求特區政府認真研究有效措施,防止「財政懸崖」對民生帶來的震盪,以免措手不及。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昨日帶同金鉸剪到場。他批評有議員任意拉布,浪費公帑,更大大增添立法會秘書處職員的工作量,倘立法會到5月底仍未能通過預算案撥款,特區政府就會出現財政懸崖,各項社會福利將受影響,基層市民將會受苦。

他並促請主席行使剪布的權力,並希望拉布議員「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倘有關搞事議員拒絕合作,撤回修訂,他願意「日以繼夜,夜以繼日」開會審議預算案,「奉陪到底」。

民主黨議員胡志偉昨日在與記者茶敘時稱,他們「不支持」拉布,但該黨每名議員都會繼續提出一兩項「必要」的修訂。

相關新聞
林鄭:拉布「變本加厲」禍港 (2014-04-17) (圖)
建制派議員全體促請速「剪布」 (2014-04-17) (圖)
財爺回應「減糖」:恪守量入為出 (2014-04-17)
臨時撥款僅夠撐至下月 (2014-04-17)
特寫:長毛「跳樑」掟溪錢 財爺回敬「行開啦」 (2014-04-17) (圖)
《2014年撥款條例草案》二讀投票結果 (2014-04-17)
10年公屋目標 欠地38公頃 (2014-04-17) (圖)
石硤尾h已拆13年 至今未重建 (2014-04-17) (圖)
69間高官吉屋 養蚊17年 (2014-04-17)
白田h4車立用不足1年大 (2014-04-17)
懲教署招聘需時2年 (2014-04-17)
社企計劃審批慢成效低 (2014-04-17)
文件遺漏 八號幹線超支4億 (2014-04-17) (圖)
「盛事」賬目亂 吸客創職成效不佳 (2014-04-17)
龍獅節定位:促旅遊非創就業 (2014-04-17)
香港高鐵延遲一年 港鐵:黑雨浸壞鑽挖機 港府驚訝促交報告 (2014-04-16) (圖)
特稿:去年屢傳延誤 港鐵曾估不會超支 (2014-04-16) (圖)
田北辰:當局應追究責任 (2014-04-16)
話你知:全長26公里 西九龍做總站 (2014-04-16) (圖)
學者批「佔中」累法治崩潰 (2014-04-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