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獨」借監督條例破壞兩岸協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在台灣「佔院」風波結束後,「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議題成為台灣社會新的爭論點。「台獨」勢力提出的所謂「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意圖藉機將「兩國論」入法,混淆台灣的「國家定位」。對此,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兩岸平等協商的正常進程不應該受到干擾和阻礙。兩岸同胞都不會允許「台獨」勢力以任何方式開歷史倒車。

「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是台「反服貿」學生提出的訴求之一,台官方在壓力下同意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但台灣社會出現一些所謂「民間版」,將兩岸關係、兩岸協議定位為「國與國的關係」、「國與國的協議」,企圖將「兩國論」偷渡入法,混淆目前台灣現行體制對兩岸是地區與地區之間關係的定位。

圖將「台獨」主張塞入法條

范麗青表示,2008年以來,兩岸恢復協商並已經達成了21項協議和多項共識,這些協議和共識為兩岸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受到兩岸主流民意的支持和國際社會的歡迎。兩岸平等協商的正常進程不應該受到干擾和阻礙。

范麗青強調,需要指出的是,「台獨」勢力借兩岸協議監督之名,企圖將「兩國論」和「一邊一國」的「台獨」主張塞入法條,達到其破壞兩岸協商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目的。大陸反對「台獨」的立場是堅定不移的。兩岸同胞都不會允許「台獨」勢力以任何方式開歷史倒車,將兩岸關係拉回到緊張動盪的老路上去,損害兩岸同胞的利益。

相關新聞
國台辦:對習馬會持積極開放態度 (圖)
沒有先例! 大陸拒重談服貿協議 (圖)
「台獨」借監督條例破壞兩岸協商
馬英九願與蔡英文辯論服貿 (圖)
大陸鼓勵兩岸學生交流增了解
俞正聲盼台工會界促兩岸經合 (圖)
蘇貞昌稱不參選年底「七合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