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讚「未拉先剪」裁決果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以「序列式修正案」瑣碎無聊為由,在立會審議修訂案前提早剪布,但獲批的反對派修正案仍高達960項。各界人士批評反對派不斷濫用議事規則,並讚揚曾鈺成昨日的裁決果斷,但目前仍餘下上千條的拉布修訂,令人擔心無休止的辯論會拖垮預算案撥款,癱瘓香港經濟民生,故促請主席在審議修訂時適時果斷行使其權力「剪布」,及研究修改議事規則。

鄭耀棠:妄圖拖垮預算撥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特區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昨日批評,長毛提出海量的無聊修訂,完全是為了拖垮預算案撥款,「如果他(長毛)提出的是實質建設性問題,2,000項都可以,但他的修訂就是無聊」。

葉劉:尚有近千修訂難樂觀

特區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早前法院就立法會議員「拉布」的行動,已經有一個清晰的裁決,表明議員並無拉布的權力,變相給予立法會主席在決定「剪布」時,更有法律理據及果斷。

她認為,曾鈺成是次「未辯論、先剪布」,已成功踏出了第一步,但還有近千條拉布修訂,較去年還多,情況實在不能樂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強調,立法會議事堂是莊嚴地方,立法會主席有責任維持議會暢順運作,公平處理議員行使權力,避免議員濫用程序規則,為此,他任何時候都支持主席行使權力。

陳勇:避免香港陷財政懸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指出,高院早已表明立法會主席有權「剪布」,他支持主席盡早行使權力,避免香港身陷財政懸崖,「議員為求個人一時出鏡『拉布』,但押上全香港福祉,尤其對中基層市民影響最大,甚至令香港面臨停頓,做法非常不道德,全香港市民都會強烈譴責有關行為。我期望他(反對派)們放下屠刀、回頭是岸」。

王國興:不容浪費納稅人錢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認為,主席過往在處理反對派拉布事情上手法較為寬鬆,縱容到他們今年竟膽大地提出近2千項修正案,他歡迎主席昨日能適當地運用權力,裁減大量無意義的修正案。

不過,他仍關注議會尚有近千項修正案有待討論,促請主席繼續嚴控議員的發言時限,不能容許反對派無限次重複論調,浪費納稅人及議會的時間及金錢。

劉健儀:動輒拉布濫用機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健儀坦言,拉布毫無意義,不能接受:「其他國家及地區的議會也出現過拉布,但絕非隨便濫用,更不是動輒不滿意就拉布,根本是濫用機制。目的何在?就是想財政預算案不能通過,那最終誰得益?明顯為拉布而拉布。」

莊成鑫:盡早規管好立法會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莊成鑫說,反對派拉布將拖延香港運作,是絕對要不得的,中出嚴正反對,並盼望今後不會再在議會出現,「這根本不能夠代表民意。此刻,最重要是立法會盡早做好規管,包括修改議事規則。多年來屢見不鮮,更越來越嚴重,(中出)會員好反感」。

相關新聞
曾Sir「剪毛」近千條 (圖)
修訂案數目
各界讚「未拉先剪」裁決果斷
曾鈺成「提早剪布」法律依據
林鄭:公僕不可辱 譴責長毛掟財爺 (圖)
棠哥斥撒「陰司紙」惡毒 (圖)
復活外遊熱 報團率九成 (圖)
森巴兔踢波 商場奇招吸客 (圖)
復活節假期商場活動
入境處料近500萬人次進出香港
「GP超霸」電池副主席墮樓亡 (圖)
2男女「網拍」買點數呃2,300萬被捕
4千罐奶粉運內地 雀巢貨運齊受審
東主欠租失蹤 車房遺6氣槍 (圖)
電單車滑翻 空手道港將未傷
缺德者毀公園心臟去顫器
車場燒更簿 大專生被捕 (圖)
涉醉駕闖軍營 私家車情侶被控
陳梓進等3人非法集結下月預審
車壇狀元涉入口名車造假逃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