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代表:華府不歡迎「佔院」


放大圖片

■包道格(左4)在「台灣關係法35年研討會」上。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昨日被問及對台灣反服貿學生「佔院」的看法時表示,美國政府不會歡迎干擾「立法院」議事進行,台灣民主制度是寶貴的成就,美國認為任何威脅台灣民主制度的行為都應該要非常非常謹慎。

至於台灣發生反對兩岸服務業貿易協議,包道格認為不構成大陸檢視對台政策因素,也不會造成大陸對台灣政策重大轉變。

他指出,台灣服務業競爭優勢大於大陸,台灣如果不積極打開大陸市場,現有優勢將會被取代,他認為在討論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時,應該以現實與經濟面為基礎,而不是只從政治方面看待。

包道格說,協議內容很重要,因為台灣服務業較大陸具有很大優勢,可以提供年輕人工作機會前景,他很想知道為什麼會有人認為能幫助台灣服務業進一步打進大陸市場的服貿協議不好?

相關新聞
蔡英文:加速完成綠世代更新 (圖)
回絕與馬辯論 藍斥模糊焦點
「雙英會」蔡曾輸一仗
「滬台通」傳正醞釀中 服貿未過成障礙
美代表:華府不歡迎「佔院」 (圖)
配額阻陸客 五一「塞車」難免
藍營初選 連勝文獲對手棄選支持 (圖)
連戰:協調馬王紛爭義不容辭
開路恐致絕種 民眾籲保石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