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配額阻陸客 五一「塞車」難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舒昕 福州報道)台灣是大陸遊客「五一」出行的大熱門。但因受「赴台配額」影響,料不少人或會受阻怨歎。福建省康輝國際旅行社在線旅遊中心總經理董山靜告訴記者,由於入台需求遠遠大於配額,所以導致辦理入台證需要排隊很久。到台灣遊旺季時節,入台證辦理時間都會出現延遲情況。在團隊遊配額沒調高的當下,「塞車」現象仍無法避免。

記者從福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五一」期間台灣團隊遊報名已截止,目前只接受5月中下旬的報名。《北京日報》也指出,由於赴台自由行的入台證已使用到5月2日的配額,因此想趁五一小長假來台旅遊「已經不可能」。

福建國旅台港澳中心總經理楊文穎表示,受「赴台配額」影響,「五一」期間赴台的大陸遊客大多要提前40天申請。如果現在提出申請,只能在「五一」假期後出發。「如此一來,遊客出行的不確定性大大增加,諮詢赴台遊的人很多,但是我們真的不敢承諾具體成行時間。」楊文穎告訴記者。

相關新聞
蔡英文:加速完成綠世代更新 (圖)
回絕與馬辯論 藍斥模糊焦點
「雙英會」蔡曾輸一仗
「滬台通」傳正醞釀中 服貿未過成障礙
美代表:華府不歡迎「佔院」 (圖)
配額阻陸客 五一「塞車」難免
藍營初選 連勝文獲對手棄選支持 (圖)
連戰:協調馬王紛爭義不容辭
開路恐致絕種 民眾籲保石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