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藍營初選 連勝文獲對手棄選支持


放大圖片

■連勝文感謝蔡正元支持。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競逐激烈,繼13、14日初選民調之後,明日(19日)將進行黨員投票並確定提名。參選人之一蔡正元昨日宣佈,因為他在民調中明顯落後,所以決定退選、改支持另一參選者連勝文。另一參選人丁守中則痛批蔡正元與連勝文「打假波」,此舉如果是在運動界,早就被取消比賽資格。

連丁民調接近 或須延長賽

國民黨此次台北市長初選空前激烈,包括「立委」丁守中、蔡正元,中央委員連勝文和市議員鍾小平4人表態參選,其中以丁守中與連勝文之間競逐最為激烈。蔡正元引述旁聽所得的初選民調結果指出,支持率分別為連勝文38.7%、丁守中38.3%、蔡正元17.2%、鍾小平5.8%,自己已確定無緣獲得國民黨提名,因此他決定退選、改支持另一參選者連勝文,他同時呼籲所有台北市國民黨員在本周六投票時請把原擬支持他的票,全數支持連勝文。

連勝文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感謝蔡正元的支持,其展現的高度民主素養精神值得學習,由於兩人都是財經背景出身,市政理念也相當接近,若未來有幸當選,也希望將蔡正元政見,納入市政政策。

島內媒體分析認為,由於連勝文與丁守中之間在民調差距極為接近,如果加計19日進行的黨員投票,若兩者之間差距不到3%,就可能要進入第二輪初選,由連勝文與丁守中進行一場延長賽。

相關新聞
蔡英文:加速完成綠世代更新 (圖)
回絕與馬辯論 藍斥模糊焦點
「雙英會」蔡曾輸一仗
「滬台通」傳正醞釀中 服貿未過成障礙
美代表:華府不歡迎「佔院」 (圖)
配額阻陸客 五一「塞車」難免
藍營初選 連勝文獲對手棄選支持 (圖)
連戰:協調馬王紛爭義不容辭
開路恐致絕種 民眾籲保石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