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oogle舉辦塗鴉比賽 宣揚環保理念


放大圖片

■年輕小畫家可透過比賽發揮創意。

Google因應節日或歷史事件,經常於首頁更換塗鴉圖案,趣味十足。這些別具意義的Doodle,為Google增添色彩之餘,亦提醒大家關注世界大事。今年,Google首次在香港舉辦Doodle 4 Google塗鴉比賽,以「如果我是環保英雄......」為題,鼓勵學生發揮想像力,畫出具環保理念的Doodle。獲得總冠軍的作品將會在Google首頁展出二十四小時,讓數百萬的人都能欣賞宣揚環保意識、代表香港創意的特色Doodle。

全港學生都可參加比賽,分幼稚園、小一至小三、小四至小六、中一至中三及中四至中六這五個組別進行評審。每組前二十名的入圍作品將通過網上公開投票的方式篩選出最後五強,最後再透過專業評判團選出得獎者。評審代表包括,Google塗鴉團隊網頁設計師Ryan Germick、Chocolate Rain 創辦人麥雅端、《麥嘜》作者麥嘉碧及社企Green Monday創辦人楊大偉,他們將按照藝術性、創意和主題表達能力這三項準則,和網友們一起選出比賽的總冠軍。

Google香港總經理Dominic Allon說:「在Google文化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創意和想像力,今次我們把Doodle 4 Google塗鴉比賽帶到香港,希望用Google的熱情感染香港的學生,讓他們在一個有趣開放的平台發揮才華,盡情享受設計樂趣,並把香港特色和環保意念傳達出去。」■文:笑笑

相關新聞
「看見台灣」齊柏林 令世人借鏡這美麗與困境 (圖)
法國國寶畫作國博首展 (圖)
北京深夜書房即將誕生 (圖)
京津台話劇 四月羊城獻映
Google舉辦塗鴉比賽 宣揚環保理念 (圖)
走東走西:諜網無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