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藍綠爭主導監督條例 七版本待審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為搶奪「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的排案主導權,民進黨團及國民黨團日前相繼提出複議之後,民進黨團昨日表示已撤掉複議案,希望國民黨團比照辦理,讓民進黨團排案審查;國民黨團則質疑當初民進黨為何打破朝野協商提出複議,也強調不可能讓民進黨團主審監督條例。

「立法院」院會11日將7個版本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交付「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籍召集委員張慶忠原本欲在隔周安排公聽會,但民進黨團當天即以不讓張慶忠排案為由,提出複議反制;張慶忠排定14日舉辦的公聽會,也因綠委杯葛而停擺。

國民黨:民進黨故意設卡

其後民進黨又撤掉複議案,企圖讓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下周輪值召委時可主導排案。為此,國民黨團16日也同樣提出複議。將於下周輪值「內政委員會」召委的陳其邁昨日表示,民進黨團已撤掉複議案,希望國民黨團比照辦理,不要再提複議,如此他才能安排監督條例的審查。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民進黨團所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涉及「兩國論」,不僅嚴重「違憲」,也有「立法權」侵犯「行政權」的問題,國民黨團當然不可能讓他們取得主導權。林鴻池說,民進黨故意要卡服貿協議,國民黨也沒辦法,只能面對。他認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複議處理完就能審查,不管怎麼安排,這會期一定會審,差不了多久。

相關新聞
服貿無了期 台灣全盤輸 (圖)
兩岸協議受阻 台入TPP坎坷 (圖)
專家解讀:綠營煽動民粹 只會拖垮經濟 (圖)
兩岸服貿協議開放項目 (圖)
「佔院」大事記 (圖)
國際機構:台政黨惡鬥毀競爭力 服貿延宕問題大 (圖)
藍綠爭主導監督條例 七版本待審
「佔院」維修費 學生拒商家代償 (圖)
兩岸同祭保生大帝 (圖)
藍營今定台北市長提名 (圖)
兩岸商學界「談經論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